自從上星期一看了大會議ゴム的片段以及他的部落格之後,我就一直想要翻譯那篇文章。礙於上星期忙著處理交換學生的事,一直到今天才翻譯完成。

雖然有點慢,但我還是想讓更多人了解ゴム的想法。

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NICO歌手,不用說當然是因為那首神曲。後來雖然沒成為我本命,但我一直都很喜歡他的歌。

1925很明顯和他以往嗨歌風格的唱法很不同,但是明顯聽得出他唱歌方式更進步更成熟,我很愛他這首1925,要不是他唱了我應該不會喜歡上這首歌。

那麼先來分享連結吧

 

 

雖然之前就看過ゴム本人,但大會議的他感覺更帥氣更可愛了>//////<

他真的是很認真的好孩子啊!

 

翻譯放在裡面,請入內觀看。

翻譯:流水天 

 

大會議結束了!

大會議辛苦了。

謝謝大家○┐ペコ

超高興的。

 

 

    這篇文章很長。

 

我想回溯從大會議的邀請到昨天為止這段日子。

 

已經認識很久的齋藤P大概是一、兩個月前吧?打了電話給我。

齋「我想要你在大會議和樂團[MINT]1925!」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ww你是要逼我生放送吧www

  你知道我不能唱現場吧?www

齋「不是因為我和你是老朋友,先不管這個,

  雖然很久了不過你在1925…不是加入一些「mokyu mokyu」這種怪怪的音嗎?w

  並不是因為朋友才要求,

  難得你唱低音而且現在又很活躍,

  因為這樣所以無論如何都希望你帥氣地唱1925

「嗯……我又沒現場唱過1925

  而且整首都是低音我沒辦法炒熱氣氛……

  再說我現場唱歌的樣子要給幾萬人看實在是www

  沒辦法啦^^;;;」

齋「其實半年後也不知道NICONICO還在不在www

  作為官方事情不能只作一半,

  這樣的巡迴演唱搞不好也是最後ㄧ次了……

  一定是的www

  你一定要參加啊……

  除了1925以外你有想唱的嗎?」

「……億千萬!我和王族有合作過,

  我也應該能炒熱會場氣氛(靠曲子幫忙w)

  雖然網路直播的歌會斷斷續續的w

  嗯─但是啊……」

齋「嗯…雖然億千萬!的話應該會很熱鬧

  但是現在唱這個有點…」

 

總之因為自己是膽小鬼所以相當猶豫。

反正從以前就是喜歡玩弄聲音和編輯的乖僻的歌手,

就算能靠音源稍微讓大家覺得「喔?」

現場唱出的音要被播出這種事

對我來說是相當高的一道牆。

也就是說這是不可能的。

 

 

然後,換個話題,以thatishalyosy為中心完成的

NICONICO合唱動畫「smiling」,

讓我和他們三人感情變好,

我自己也在某些部份被依賴,

但最後我並沒有參與呢。

要說為什麼那是因為,在情緒最高漲的地方

那句「NICONICO動畫~!」的歌詞實在是太突出了,情緒完全無法上來。

好像NICONICO動畫不是這麼棒的地方www這樣w

之後,我實際對他們本人說

「那邊很突出呢~」且對於沒有參加的事感到抱歉。

 

要說是老鳥的想法,或者說是自己的壞處呢,

我對NICONICO有不同常人的想法,

有點不正經的、白癡的、有意外性的、才能不當使用、有差距的、有點曖昧不明的w

這就是NICONICO!這種感覺,

NICONICO一定要這樣!像這種到現在還在中二病發作的想法w

(雖然現在的想法已經改了)

比方說,這個和這個是搖滾但那個才不叫搖滾!之類的

會做爭論搖滾的定義這種沒風度的事情。

 

 

會翻唱Vocaloid曲、既存曲,

也是因為能夠提供「如果是我的話就這樣唱吧!」這種和原曲的差距。

smiling這樣特地找來很多人認真地直接地唱出NICONICO動畫~根本不對了吧ww

我是這樣想的。

 

和這個差不多,參加大會議這個本家的活動,

歌手站在舞台上認真地唱一首歌,

這種事情NICONICO到底是想怎樣,我想了非常多。

該怎麼說,我們是官方歌手嗎?又不是,

會不會給人這種感覺?我覺得很不搭。

 

「可以讓我想一下嗎…?」

齋「Ok

 

這樣寫我對smiling和對齋藤P真是超級任性的w

但是懷著違和感參加會更失禮吧。

 

就這樣煩惱了半天之後還是連絡齋藤P回答他說

「我參加!」

我想了很多NICONICO社團化、大眾媒體化是怎麼一回事,

但結果我只是個NICO廚,

如果是有趣的事就算不怪異,直接去面對也可以吧。

齋藤是企業的人,是我所尊敬年長的人生的前輩,

但在這之前先是因為身為音樂夥伴而尊敬他。

超級膽小鬼的我,

就算是黑歷史也沒差啦!

總之難得可以讓我參加這麼豪華的活動!

我要盡全力去享受!

後來我是這樣想的。

 

 

然後2/11是全體彩排。

以前在錄音室彩排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從早上就一直無法冷靜,

結果最早到錄音室了。

明明決定要好好玩吧!結果還是只感到不安。

我比齋藤P還早到,工作人員看到我就說

「還真早呢ww

原本是想用立麥站在中心穩穩地唱歌的,

但是一直以來我都是動來動去大吼大叫地唱所以很不安,

只好一個人默默地一邊胡思亂想確認一遍歌詞。

 

 

開始實際彩排後,大家的歌跟我好像不同次元一樣唱得超好,

王族選曲超嗨w

Ru樣(註:ルシュカ)和Re:唱得太有味道了,

同樣和Mint搭配的

ぽこたん「かかってこいや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又色氣又帥氣,

讓我更加不安了。

我哪有讓[MINT]為我伴奏演唱的資格啊……這種感覺。

 

(在等待彩排的空檔有一段時間桃井坐在我旁邊。

「不能逃…不能逃…跟她說話…跟她說話…!」

 

一句話也沒說\(^o^)/太沒膽了)

 

 

就這樣緊張到全身發抖地(註:gkbr)上場了。

輪到自己站在中間炒熱氣氛時內心也是緊張到全身發抖(註:gkbr)\(^o^)

 

但是應該是講到「我要唱1925」的時候嗎?

只是講了曲名會場就熱鬧起來,

啊,我可以唱,

到這時候我才感到安心。

而且沒想到在練習時從第二拍開始加入的「hey hey hey」第一次就能大聲的喊出來w

原本以為要練習四、五次才能大聲的喊出來的w

而且我說了「作者とみー有來到會場!」

沒想到とみー滿臉笑容向我揮雙手wwww

我沒想到他會回應我,嚇了一跳,

不過也讓我很高興而更加放鬆。

 

還有會場的大家回應我的「こんにちは!

這是正式演出的三天前,

我對某企劃說收錄這個聲音吧,

緊急改為讓會場的大家唱出這一句。

 

謝謝大家真的大聲唱!!!!

雖然我還沒拿到檔案但一定錄得很好!

 

然後是介紹[MINT]的成員來進入曲子!

 

如果也有介紹和聲的Re:就好了^^

回想起來我和Re:已經認識很久了卻是第一次一起站在舞台上!

老是說我們來組四疊半s(註:ゴム租的房子是四疊半的防音室,Re:さん老家的房間也是四疊半。詳見http://ascii.jp/elem/000/000/149/149188/卻沒有幹勁(註:gdgd)的我們終於站在同個舞台上啦\(^o^)

 

然後是私底下交情很好的地味chan

還有從以前就以演奏してみた活躍

為我彈出超絕安心伴奏的TEST和紅い流星

一起做了RaiM和其他很多事的ショボたん

這不是最強的團員了嗎?

 

正式演出時在會場的大家面前開始說話後,

讓我不再疑惑懷抱著幸福唱歌,

才發現之前一直不安的我真像笨蛋,

 

有走音或找不到key的時候,我在心裡大吼了「嗚哇、哇啊」大概有十次左右

在唱歌上果然我是很弱,

不過在樂趣方面我大勝好幾倍。

 

還有不管怎麼說正式演出時大家的「こんにちは!!!!!」太棒了。

讓我一瞬間腦袋一片空白wwww

雖然不是藉口,

但實在是太爽了害我接下來要進最後一段副歌時唱差了www

 

真的很謝謝這麼大聲的「こおんにちは」!

之後我和とみー第一次面對面說話真的非常高興!^^

 

再來是壓軸曲smiking

再次向that&is&halyosy道歉

我沒有參加錄音orz

果然這種多人合唱曲,

只要沒有聚集We are the world那種等級的大明星來唱,

就會給人在自害的感覺。

但是在那個會場的大合唱、

看著參加者和觀眾的笑容、

還有生放送上的回應和彈幕,

我覺得

smiling已經是完美的音源了。

 

幼稚的我昨天也能站在舞台上唱smiling這真是太幸福了。

謝謝smilinng!!!!!!!!!最喜歡了!!!!!!!!

 

 

然後是慶功宴。

Halyosy告訴我那首歌詞裡,雖然是類似世界和平的內容又出現了國境這種巨大的單字,

同時也是寫給每一個Up主的歌詞喔,

聽了之後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在慶功宴上幹下了我最大的黑歷史。

 

突然被指定帶領大家乾杯,

那我就這樣做吧,

原本是想著要把對大家的感謝傳達出去的,

 

過去這三年來我在NICONICO上認識的人,

以及對我這個不管做什麼都虎頭蛇尾的人超級好的一堆朋友們,

和齋藤P的交談,不只是高興的事,

還有幾乎每天都傳騷擾簡訊來的事,

許多辛苦的事討厭的事,

但是因為有大家在我才能克服

我的腦袋像走馬燈一樣轉了一圈,

 

 

結果做了黑歷史^^^^^^^^^^^^

 

 

「今天大家辛苦了~

乾杯前我想講一些話……。

我一直很煩惱要不要參加大會議從齋藤P跟我說這件事開始就很煩惱

煩惱……叭咕…啊…乎…………真、不屋…呱……但……參……加

可……呀…優咕威呀wdrftgyFujiko1p@不好嘎…對sy咕……

(不管啦)乾杯─────────!!!!!!」

 

 

 

(^o^)//(^o^)\/(^o^)(^o^)

 

 

 

真噁wwwwwwwwwwwwwwwwww

 

 

 

結果我什麼感謝的話都沒說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從開頭話就塞在一起沒有內容www

你說的話沒內容啦wwwww

 

 

「你這傢伙ww突然wwww說什麼啊www醉了嗎?wwプギャーm9^Д^)」被人這麼想也是當然的wwwwwwwwwwwwww

 

 

 

 

明明就不會講話還想先講前言我真是笨蛋啊。

一開始就說感謝的話不就好了嗎。

 

來到會場的各位、看了生放送的各位、工作人員、

表演者、所有參加大會議的每個人

 

 

 

非常謝謝你們○┐ペ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