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http://okstars.okwave.jp/vol70.html

在バル的推特上看到的,雖然有點久了但請慢用(笑)

 

翻譯:流水天

Q1 請對於「valuable sheaves」這張CD的發行說說感想。從預約的時候開始就在Amazon的排行榜上佔了很高的排名呢。

A1 謝謝大家。
  老實說我的歌聲被收錄成CD這件事,因為還沒發行所以沒什麼感覺。
  要說我曾經做過的CD,大概是以前在遊樂中心做的卡啦OKCD吧(笑)
  製作過程相當有趣,在這期間看到很多鼓勵我的簡訊或留言,就充滿了幹勁想著「好,加油吧!」
  製作中途並不會不安。「好好享受吧!」就像身邊的製作群說的,要做的話就全力去享受這過程吧!

 

Q2 專輯一定要聽的地方是?

A2 請務必聽聽只有收錄在專輯裡的樂曲。
  從我初次嘗試的原創曲,到NICONICO動畫裡Valshe Mylist中大家已耳熟能詳的樂曲,曲順的構成也有堅持。
  從「右肩蝶」到「ありがとう、君へ不間斷地欣賞喔。

 

Q3 你多變的歌聲相當有魅力,當初想在NICONICO動畫上唱歌的契機是?又是為什麼特別選Vocaloid的歌?

A3 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唱歌。
  我知道這個能讓不認識的人給我評價的環境後,就覺得把我的歌聲上傳上去比起什麼都不做還要好。
  Vocaloid作品很多是因為,雖然不是規則但在我開始NICO活動時有很多人在都唱Voclaoid的歌。
  還有,因為我知道NICONICO動畫上有很多很棒的歌曲。
  並不是想要學別人,而是「想要翻唱我喜歡的Vocaloid作品」。


Q4 平常是怎麼錄製歌曲的呢?

A4 很隨意喔。
  現在想要唱歌的時候就打開電腦,開始錄音。
  大部分是一鼓作氣作出的。

 

Q5 白皙的繪畫相當出色,關於美術創作上請說說你的感想。

A5 我們在一起做作品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有共同的印象」。
  並不是「加上這種氣氛」「像這樣的感覺」,而是一一討論「這個動作、表情、構圖、顏色……」。像這樣藉著他的技巧和品味下了很多功夫,每次都讓他處理很多事。
  我自己呢,雖然和他一起活動,但我也是白皙這位繪者的fan,每次看見他的畫都好興奮。
  其實現在我正偷偷學習能不能幫他一些美術上的事呢(笑)

 

Q6 以「歌手」這個立場來看,對於NICONICO動畫這個社群有什麼想法嗎?

A6 不好也不壞很自由喔。
  對我來說可以看有趣的影片、遇見很棒的曲子、還能讓很多人聽我的歌、得到大眾給我的感想和建議,是能讓我學到東西的重要地方。
  以我一個影片投稿者的立場,雖然不是只有高興的事快樂的事,但因為有各式各樣的東西才是「NICONICO動畫」。我很喜歡。
 

Q7 那麼,請告訴我們Valshe和歌唱的起點。

A7 從我懂事起,我的生活就和音樂相繫。
  在自己家裡或在車上都是音樂。
  我記得小時候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唱歌,印象中曾經去旅行時在宴會場大叫「不要!」然後逃走了(笑)
  但是在那之後我就一直很喜歡唱歌。

 

Q8 我想今後Valshe應該會更受矚目。請說說對於之後的活動有什麼想法。

A8 雖然有很多……我想忠於我的感覺,嘗試那個時候想挑戰、能夠挑戰的事。但是比起「之後」,我更想全力面對在我眼前的挑戰。

 

Q9 請告訴我們Valshe的座右銘。

A9 率直地面對音樂。
  然後不要忘記自己真正喜歡的事,要好好珍惜。

 

Q10 最後請對讀了這篇報導的OKWave會員說幾句話。

A10 NICONICO動畫,光是音樂在作曲、作詞、歌聲都有很多非常有創意的人。
  如果我的CD,能夠成為不知道NICONICO動畫的人和NICONICO動畫相遇的契機,我會相當高興。
  從以前一直支持我的各位,還有之後會遇見的各位,希望你們都能喜歡valuable sheaves「有價之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