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放暑假開始就打算要介紹台灣NICO歌手,到現在暑假都快結束了還沒個影子。我的效率真差…

想要介紹台灣歌手的起因是因為,看到很多歌手其實唱得很好但就是不伸(不論在日本區或台灣區都是如此),覺得很可惜。一方面也覺得台灣人應該也要多支持自己的同胞,多看看台灣人的作品,甚至希望能有更多日本人看到台灣人的作品。

所以,當初在考慮要用日文來介紹還是中文比較好,但是個人的日文還沒好到可以完美地介紹歌手們的地步(用中文連一篇都寫不出來了還想用日文?!)

我聽歌的數量不算多,耳朵也不好,可能無法精確地介紹每位歌手的特色和優點。但我覺得音樂是要靠自己去體會的,就算我說了一堆還不如大家親自點進去聽來得好。

希望這個系列能持續下去,讓更多人接觸台灣的NICO歌手!

那麼首先,先介紹要怎麼從數量眾多的NICO歌ってみた(台灣區:試唱)中找到台灣歌手的動畫。台灣歌手的再生數、評論、收藏數都很少,很難擠進排行榜,因此從首頁用タグ(標籤)搜尋是最快的方法。輸入台湾 歌ってみた(台灣 試唱),就能找到許多台灣人的動畫囉。通常預設排序是依評論較新或是依再生數較多,想聽新上傳的就選依最新投稿日吧。

第二個方法是加入NICO上的コミュニティ(社群),這個功能台灣方面還沒有開放,所以要切到日本的網站加入。加入社群之後,被歸為該社群的動畫就會出現在マイページ(我的專屬頁面)上,就不會錯過啦。

台湾ニコニコ歌い手是ヒロシ大大成立的台灣歌手的社群,只要是台灣歌手上傳的作品都可以被歸到這個社群內,雖然有許多歌手的動畫沒被放進去,但這裡也有許多動畫喔。

同時,有些歌手們會利用這個社群開生放送,大家不妨有空時聽聽。

有些歌手的動畫沒放上台灣的標籤,也沒被分到社群哩,那要怎麼找呢?

台灣歌手@ニコニコ動画是個收集台灣歌手資料的wiki,裡面的歌手算是收錄得相當完備,沒被收錄的也可以靠大家補完。從這裡也能找到許多台灣的歌手,而且有簡略的介紹。

 

要支持台灣歌手,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到日本區留言和加入Mylist。雖然台灣區可以留中文也能加Mylist,但似乎不被計算到日本的排行榜內。所以要讓台灣的作品們上排行榜還是到日本區比較有效,但切記請勿在日本區用中文留言,這是很不禮貌的事!

 

那麼接著呢,本來是想要先介紹最近喜歡上的幾位台灣歌手,不過想了想,這第一位要介紹的當然得是台灣試唱界的重要人物──ヒロシ!

ヒロシ有多重要呢,引用大百科及台灣歌手wiki的介紹:

♪台灣第一位在NICO上發表歌曲的台灣歌手
♪最早的海外歌手

ヒロシ第一首上傳的時間是07年3月,那時C洽版合唱的組曲ニコニコ動画連個影子都還沒有呢!(廢話,組曲是六月上傳的)

ヒロシ有聲優般的七色聲音,會被這麼說大概是因為他早期的網舞配音動畫的關係。第一首投稿的歌曲就嘗試配網球王子,而他最伸的曲子也是網舞的空耳名曲あいつこそがテニスの王子様。個人認為最經典的是龍馬的走音+破音(對會唱歌的人來說要他故意破音很難啊!)完全唱出空耳歌詞加上字幕,整個影片就是個笑點啊!

另外一首網舞吹替:

ヒロシ聲音算是較高的,除了動畫歌之外也投稿不少J-POP。像這首化為千風

裡面用了高低音來呈現,兩種聲線都很棒,但個人比較愛他的高音。

推薦幾首近期的作品↓

恋愛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

ボクモテ我最帥

We are

另外,據說本人是為蘿莉控?證據在此↓

ヒロシ本人的生放送コミュ: ヒロシとヒロミと愉快な仲間たち

 

我們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