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狀態:腳又酸又痛,手很酸,喉嚨有點痛。超怕明天撐不下去…。

(註:本REPO順序顛倒的可能,且內有不自重發言,請見諒)

2/4的大會議原本我是沒有票的,當初賣票時沒有公佈哪一天是誰出演,所以我就只買了最終日,沒想到ぽこた竟然只參加4號的大會議!後來在網路上找票,原本以為沒希望了,但幸運地找到有人能讓我和她一起參加!所以就變成大會議兩天都參加的狀況了。

中午過後為了大會議去剪頭髮,然後辦點事情,急急忙忙地在約定時間趕到JCB HALL,已經聚集了許多NICO廚,和讓票給我的好人會合後,就等著進場。

此時一樓的大廳正在進行週邊販賣和技術部的展示,不過對方沒有想看的意願,我想說明天再來買週邊和看展示好了。

六點開場,七點開演的大會議,我們進到會場大約四十幾分。因為號碼很後面,原本以為離舞台很遠所以我就沒帶ファーファ去了,結果沒想到意外的很前面。大家都擠在舞台正前方,兩邊的觀眾席就很空,好人說ぽこた在十月大會議有跳下來,於是就和好人一起到左前方的觀眾席去卡位。

結果我超後悔我沒帶ファーファ的!雖然ぽこた沒有跳下來我們這邊,但包括他很多歌手都有走到我們面前,要是有帶ファーファ就好了啊(扼腕)

 

好。開場前,照慣例有前說藝人來暖場,R藤本說去年二月和他一起做暖場的,是現在已經出名的しんご,從去年二月之後,大會議也是NICONICO也變了,不變的只有自己XD

 

 

一開始的重大發表時間,有用手機當遙控器的新功能、NICO CoupunNICO電的電視廣告將播出、NICONICO動畫X電影、艾迴和其他唱片公司出版的音樂可在NICO隨意使用等等。大部分對台灣人都沒差啦。我比較在意的是電影和CM!電影的官網在此:http://info.nicovideo.jp/nico_eiga/ 

NICO相關者參與電影的有:けったろ、赤飯、百花繚乱
のある、ベェェェェジュ
弟の姉、リモーネ先生
ハニー大木、恭一郎、緑!

然後這時請導演和赤飯、けったん上台宣傳。看來這次主打的是這兩位!導演說兩個人演得都很好!更讓我期待是怎樣的內容了(對殺人事件很有興趣XDけったん說自己是為了拍電影才剪頭髮的,很想吐嘈你那頭亂髮早該剪了好不好!

三月會上映,期待!(不過台灣應該不會上映吧…)

 

 

其他重大發表請看:http://blog.nicovideo.jp/niconews/2011/02/011289.html

 

接著就進入表演的部份了,前半場和後半場的一開始都由ピアニート公爵的鋼琴表演展開。上半場是很棒的時報改編曲,下半場是青鳥。都很棒!

然後白色布幕降下,由投影影片導入大會議,內容是東方見聞錄的後續,ポコタ一行人真的能順利舉行大會議嗎?

接著繚亂進場,說好厲害啊是JCB HALL耶~不過JCB是啥的簡稱啊?

然後P蛇進場,準備要開始大會議時,ホリエ・掘衛門闖進來,說是要看ポコタ能不能辦好大會議,但卻被吐嘈實際上是想唱歌吧!掘衛門說他要換一個又帥又可愛的假名,因為這個名字沒經過本人同意,蛇足說那就用片假名寫吧(那不是一樣嗎!by眾人)此時ポコタ說他想到一個很棒的名字。「就叫やまだん吧!」「やまだん真是又帥又可愛名字!」(觀眾爆笑)這時トメ様也闖進來了,說既然你們要辦大會議,那我也來唱歌!於是ポコタ就要宣佈大會議正式開始。

這時原本站中間的是蛇足,ポコタ要跟他換位置時,因為舞台很窄,所以兩個人貼超近的XD

第一次他說現在開始大會議,被大家笑說根本不像ハヤブサ,於是他要再講一次,但是觀眾一直はげはげ的叫,害他講不下去XD

宣佈開場後,白幕落下,大家都站在台上了。

 

開場曲:ぼくとわたしとニコニコ動画

舞台左半邊以男性為主,女性幾乎在右邊。從左到右大概是湯毛、赤飯+蛇足、ぽこたGero、然後是幾個女生、鋼兵和やまだん在右邊共用一個麥。

赤飯真的超強,唱女生的part毫無違和感!湯毛帶動氣氛功力不輸給ぽこた、蛇足有乖乖唱讓我很意外XD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MARiA和幾位男性踊り手的表演。

因為沒見過所以一開始不知道她是誰,而且MARiA我很不熟,只聽過最近的爐心,沒想到現場這麼棒這麼穩!很厲害!

 

王族Band和鋼兵帶來ショットガン・ラヴァーズ。

是說鋼兵唱歌前的MC超嗨,一開場就這樣有點吃不消XD

一開始覺得聽不太到他的聲音,不過後半好多了,尤其是結束時拉的高音長音,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唱完後鋼兵介紹軟鐵兄弟出場。

 

唱…唱什麼我忘了(爆)總之很嗨。(對不起)

追記:唱JAM Project的Rescue Fire

接著湯毛送走另外兩人,留下自己。他說在大會議能solo是很幸福的事。

 

 ワールズエンド・ダンスホール

湯毛solo,只能說真的太帥了,不過唱到在台上轉圈圈時很可愛!

 

Bad Apple

所有踊り手的表演。

雖然有在看踊り手但認得臉的只有あぷりこっと*。大家都跳得很棒,且有自己的風格,學到了不少。Bad Apple畢竟是我喜歡上ってみた的開頭,能看到他們現場跳真的太棒了!

 

然後應該是ジェイソンさん的表演。

木雕ミク,木屑不是普通的多!之後還搬出初號機和另一個作品上台,很厲害了人士,不知道這是本業嗎?

 

接著是藤山晃太郎,是手妻表演。

這次是用鐵圈當道具,雖然知道有機關,但完全看不出縫隙,真的是出神入化!

 

到這邊為止是上半場,下半場一開始是剛剛說過的ピアニート公爵。

然後是のある的SKY

是有點搖滾的曲子,第一次聽,但現場唱起來氣氛很棒!のある帶著金色短髮,不知道是不是在cosリン。

 

のある下台後,突然播起ぽこた的廣告,不過是另一個版本的。NICO電接通之後,ぽこた說從Gackt開始solo活動之前我就很喜歡你的歌,Gackt回答:我有聽你的歌喔,加油!然後ぽこた就感動到胡言亂語XD

接著就是ぽこた出場了!

 

Episode.0

從舞台上方入場,像東方見聞錄那樣。今天唱得比12日千秋樂好,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鼻音很重。

唱完歌後,ぽこた很興奮地指著螢幕說:Gackt有聽我的歌耶!看起來超開心的XD

提到重大發表,他還沒說是什麼,底下觀眾就插嘴:「我禿頭了!」「結婚!」之類的XD

他指的今天的重大發表應該是CM的事。講到自己是因為聲音很像Gackt,想聽聽看大家的意見才上傳動畫到NICO的,然後說到讓自己再次站上舞台的是NICO,雖然辭掉工作了,但是唱歌很開心之類的。還講到努力是很重要的但並不是只要努力讀書就好,讀書之外,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努力打電動,也是很棒的。所以大家如果有想做的事就做然後上傳到NICO動畫,像ジェイソンさん那樣砍樹也好XD

聽他講這些其實很感動,ぽこた說他一直覺得讓自己現在不要後悔是最重要的,我也覺得我決定去大會議真是太好了!

 

トラウマキャバ嬢

在他講話時後面大概所有的踊り手參加者都上台了,很明顯接下來是要跳舞的歌曲,我原本猜LOVEドッきゅん,但沒想到是唱トラウマキャバ嬢!

全場嗨翻啊!真的搞得像是他的solo con一樣XD不過我最愛看他在台上亂吼亂叫了XD

 

Attack!!

赤飯的表演。

他說,有這首歌才有今天站在這裡表演的他,所以他要再一次唱這首歌。

這首歌時我的左耳已經開始不行了,加上赤飯吼叫攻擊,其實很痛苦…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摀著左耳只用右耳聽。

 

Mirror

Gero的原創曲,應該是他自己寫的。

追記:是that寫的

Gero說剛剛ぽこた講了那麼多話,自己也要講。他說前陣子收到媽媽寄來的簡訊,說:你的髮型,很怪。XD

這首歌是第一次聽,也是首現場唱起來氣氛很棒的曲子,加上王族Band的演奏真的很嗨!

 

曾根崎心中 

野宮姊和ココロ三人組的表演。

野宮姊的裝扮是東方見聞錄裡的衣服,超正啊正到爆!吊帶襪好性感啊!!!

東方見聞錄裡唱到一半就被打斷,不過今天是完整版的,且ココロ三人多了一件華麗的外掛。野宮姊的低音和高音都是氣又長又穩,現場聽會被她整個震懾住的那種。

唱完之後,蛇足就出場了。

看到蛇足野宮第一句話是「你誰啊」XDDDDDDDDD

我不得不強調蛇足今天的衣服,造型師是哪位啊我要向你下跪!超帥的啦!!!!!金髮髮尾有抓過往外翹且兩旁露出耳朵超正!但是穿西裝(第一次看到)戴上項鍊和戒指整個又是牛郎風!野宮姊說這好像在澀谷會隨便搭訕別人的牛郎XD

蛇足說這首歌的表演他在某處看了好幾次了。XD

野宮姊說到這兩人雖然一起演東方見聞錄,但是除了最後輪椅那場戲之外,都沒有共同的戲,而且那場戲也沒有對到台詞。

最後蛇足要作結尾請野宮姊下台,但他超不會收尾的。野宮姊吐嘈說:「不能再說點別的嗎?」蛇足:「以上。」(大爆笑)

 

野宮姊一下台後,觀眾就開始尖叫,叫到蛇足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唱歌,那時候的表情好可愛啊>////////<

 

呼吸

這首歌聽他唱過很多遍了,雖然蛇足的高音不是強項,但我偏偏很愛他唱高音,還有唱高音時皺眉的表情。很迷人!尤其今天又是金髮+西裝,迷死人啊!!!!

不過他還是只站在中間都不動啊!(定番XD

 

最後是MARiASPiCA

我說,唱SPiCA的一定要穿這麼夢幻嗎(誤)

不過MARiA很正很可愛所以這套衣服穿在她身上很適合(言下之意是うささん…)(不!絕對沒這個意思!)

 

最後大家一起出來謝幕。咦?夏野人不在?ひろゆき:他先溜了。XD

謝幕時,ぽこた一走出來就在我們這區前方粘著不動和大家揮手,是蛇足拎著他的外套領子把他帶到台中央的,天啊這什麼互動!

 

安可1 LOVEドッきゅん

安可喊了一陣子,跑出來的竟然只有ぽこた一個人?

他帶著礦泉水出來,講了一下MC後,就打算把水丟給觀眾。

ぽこた:「想要水的人?」觀眾:「我~」ぽこた:「喔、樓上最大聲,不過丟得到那邊嗎?」

最後還真的丟到三樓去了!

ぽこた:「可以跟我結婚嗎?」接到水的人:「OK」(爆笑)ぽこた:「那結束後請到部落格留言」(再笑)

說到大家還有體力嗎?還能繼續跳嗎?這時我又想應該是LOVEドッきゅん了吧,果然踊り手們都出來了,曲子一開始就嗨的沒完沒了!觀眾大家都會唱,好厲害!我這首歌其實不太會唱,只會跳(汗)

重點是第二段的副歌吧,所有歌い手也都上台了。男性大概都在上層舞台,最右邊數來是やまだん、蛇足、湯毛赤飯等人。我一直在注意蛇足因為這傢伙根本沒在跳XD一臉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要幹麼超好笑的啦,雖然やまだん也不會跳,但至少還有在動,後來やまだん還拉著蛇足的手亂晃XD

應該是在唱這首歌的時候,ぽこた從口袋拿出疑似是小護士的護唇膏來狠狠地抹自己嘴唇,然後把護唇膏丟出去了XDDDDD

 

安可2 真っ赤な誓い

Gero說,之前在澀谷沒唱好的那首歌,今天要再唱一次。

這首完全焦點都在湯毛、やまだん、鋼兵、Gero身上,主要也是他們四人唱的。

其實合唱時我都在注意P蛇有沒有共用麥(喂),這首歌時他們總算共用一隻麥啦!靠好近啊>/////////<

這首歌依舊熱血到最高點!湯毛真的好帥>/////////////<(自重)

唱完之後,大家開始有東西的丟東西,沒東西就拼命向觀眾揮手。

因為湯毛和Gero都站在我前方所以這時就沒心思去注意ぽこた。湯毛不知道從哪拿出麥當勞的海綿寶寶玩具,然後開始模仿廣告XD在一旁的Gero和面紙姬看到也一起來模仿,這畫面實在太有趣XDDDD

最後湯毛把他丟給二樓的觀眾的樣子。

接著大家一一退場,面紙姬人很好待在我們前面揮手揮好久,但就是有個壞心的大叔從後面拍背嚇人家(蛇足)XD

然後ぽこた跳下觀眾席了!暴動

他好像是去撿ファーファ還給歌迷。不過下去後就上不來了XD因為前排的觀眾都故意拉他外套XD

 

嗯,大概是這樣吧。

要說感想的話,ぽこた大好き!湯毛ぽ大好き!蛇足さん大好き!!みんな好きだお!!

沒有啦,其實很意外ぽこた份量這麼重,然後蛇足竟然只有一首歌。不過蛇足明天還有所以應該會唱不同的吧!

另外就是我還是沒能親眼看到兩人合唱…。不過今天總算看到湯毛的現場了,很帥!我的愛又多一個了XD

可惜的是踊り手還是份量有點少,而且我不太認得人…但每個人都跳得很棒!

總之就是非常棒的一場LIVE,有去真是太好了!明天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会議
    全站熱搜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