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自「歌ってみたの本をまた作ってみた」

純粹學術交流與分享。一切版權屬於エンターブレインムック所有

翻譯:流水

 

オワタP X cosMo(暴走P

 

——請告訴我們開始投稿“試唱” 的契機。

オワタP:契機啊……第一次投稿的作品是シンP的「卑怯戰隊うろたんだー」呢,因為我聽說只要唱シンP的作品,シンP就會唱我的歌,所以就因為這個傳說唱了。

cosMo@暴走P:我也一樣,因為聽說這個像都市傳說一樣的傳聞,而且剛好其他的P也聽了這個傳聞而開始唱歌,所以就乘著這股風潮唱了。

オワタP:那個時候用的麥克風不怎麼好,所以算是我的黑歷史(笑)請各位千萬不要去搜尋←

——覺得對方的聲音怎麼樣呢?

オワタP:咦,要問這個?(笑)

cosMo@暴走P:這個啊,我已經對がるなん(譯注:オワタP的別名)說過好幾次了,「真是年齡不詳的聲音欸—」我一直都這麼覺得。

オワタP:他好像是這麼覺得的(笑)

cosMo@暴走P:如果是沒見過がるなん的人聽到了,大概聽起來像十幾歲也像二十幾歲……就是這種印象。

オワタP:反過來說,cosMo的聲音才是連是男是女都分不出來呢。魔法這東西真是偉大啊。嗯。

cosMo@暴走P:因為是第三次成長期所以聲音不穩定啊。雖然等我發現時大家都說這是魔法了。

オワタP:我在喝酒的聚會上學了變聲的方法,但怎樣都沒辦法辦到,所以只好求助科學的力量。真慚愧啊。

——只有cosMo才能用的魔法嗎(笑)

オワタP: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tag上被叫做魔法少女P和科學少女P,感覺好可怕。(><)

cosMo@暴走Pがるなん也積極一點玩這種變聲也很好啊!(譯注:指的是用機器變聲)

オワタP:咦、還要做嗎?(笑)在這種訪談的場合決定的話會變得很麻煩喔所以再慢慢……下一題吧下一題!(笑)

——唱了オワタP的「マジカル☆ぬこレンレン」覺得怎樣呢?

cosMo@暴走P:好難的歌啊—(笑)請不要因為是VOCALOID就做這麼亂來的旋律啊

∑(´д`

オワタP:那你幹麼唱(笑)。

cosMo@暴走P:先別說這個,因為音實在太高了,一開始雖然想用真音唱,最後還是放棄用了很多魔法什麼的東西然後變成決定用有點奇妙的歌聲唱了。

オワタP:真的很謝謝你改編了這首歌。

cosMo@暴走P:別這麼說—。不過,がるなん難得給我降key的版本我卻沒用,所以我就在想一定要拿來做些什麼……。

オワタP:所以降key版本就被我拿來用了,明明就是特別做給你的真過份啊—(笑)。

——請問オワタP,「那傢伙要唱的話」而自己也唱了這首歌,感覺怎樣呢?

オワタP最初是一時興起的,不過很感謝的是JOUSOUND決定配信「マジカル☆ぬこレンレン」這首歌,所以就有了「機會難得那我也唱唱看好了」這種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的想法,最後變成那種結果了。

——兩位也合唱了ハチ的曲子「マトリョシカ」,那又是因為什麼契機呢?

オワタP:喝酒!

cosMo@暴走P:會唱「マジカル☆ぬこレンレン」也是因為喝酒,這首也是呢。

オワタP:仔細想一想我們一直在喝酒欸(笑)

——一起合唱了之後覺得怎麼樣呢?

オワタP:一開始我對頻繁地使用科學力量這件事有所抵抗,但做了之後,原來如此這感覺還不差……(笑)

cosMo@暴走P:怎麼說,がるなん真有一套啊—(笑)我自己則是和平常一樣的感覺。

——ゆーりん的圖如何?

オワタP:那是我直接打電話拜託他的。和cosMo有關的試唱一直是由我來打電話向ゆーりん預定的,這次也一樣打電話給他,ゆーりん也大概知道我會打電話過去……好像已經預料到了(笑)圖的指定,原曲的感覺還是最重要的,所以請他根據原曲來畫。而關於角色的指定就是你們看到的這樣(笑)。

cosMo@暴走P:每次的圖都很棒,還有每次都這麼突然地拜託真的很抱歉。

オワタP:影片內也有很多人說圖很可愛,ゆーりん也相當高興呢。

——除此之外有想一起合唱的歌嗎?

オワタP:只要有機會的話(笑)。其實我們也唱得很高興呢,只是沒有想到迴響會這麼大。(><)

cosMo@暴走P:就算沒機會也會合唱喔。

オワタP:咦?

cosMo@暴走P:啊、不,什麼都沒有。

——請告訴我們之後的活動。

オワタP:總之會在冬COMI出新譜。很可惜並不是“試唱”,但是是有點有趣的嘗試,詳情請看我的網頁。

cosMo@暴走P:如果有PokeMon的大會我會積極地參加。同時,希望明年我也能和今年一樣以一個月一次的步調放新曲。

——最後請對讀者們說些話。

オワタP:這次訪談難得完全沒有談到VOCALOID P的事情真高興(笑)。我想之後大概也會繼續做些出人意料的事,還請大家多多指教。謝謝!

cosMo@暴走P:雖然平常都在作曲,但也會偶爾像這樣唱歌。大家如果有什麼想做的事,也請別自肅大膽地去挑戰吧!一定會很高興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オワタP cosMo(暴走P)
    全站熱搜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