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讀書?3/4④

原文網址:http://ameblo.jp/pokota-egamyer/entry-11182513427.html

 

今天收到很多寄到部落格的問題(∩^ω^∩)
所以來回答我收到的信(∩^ω^∩)

 

前一篇網誌裡,寫到了關於考試的事,
這一篇要談「為什麼要讀書」。

(歌迷的來信)
我現在是高中二年級,可能因為念的是升學學校吧,
老師們都說,差不多也該開始認真準備大考了喔,
但是讀書是什麼、為了什麼讀書?
我漸漸搞不清楚了。
雖然有想念的大學,並不是沒有夢想,但是現在的我,
如果被問到是為了那間大學讀書嗎?其實不是,
我只是因為被要求要讀書,所以就遵從地讀書,
結果自己想要做的事,就變得看不見了。

 

 

為什麼一定要讀書?

這真的很困擾呢。

 

從小時候開始,

我就一直思考

『到底人為什麼活著啊』

 

在學校讀書時,懷抱著「為什麼一定要讀書?」
這樣的疑問而活著。

就算問父母或老師,
也只會得到「因為大家都這樣做所以你當然也要這樣做」
這類的回答。 

因為大家都這麼做所以自己也要做嗎?
為什麼??

 

我不是很清楚
『將來想做的事』是什麼。

 

『到底人為什麼活著呢』

 

 

有一次父母遇到困難時這麼對我說。

「人不是自願活著,而是被迫活著的」

我覺得人生有很多種看法。

但是的確是這樣呢。

這個世界上,並沒有自己想要誕生在這個世界而被生下來的人對吧??
因為人類是脆弱的生物,因為自己想要所以才生孩子對吧??

小孩子的時候特別明顯,覺得父母是絕對的存在,
常常會覺得
「為什麼父母這麼強什麼都做得到啊?」對吧??
但是我們的父母其實也是「人類」這種脆弱的生物,
所以才會將保護自己的孩子視為自己存在的意義
以自己的力量尋找出意義並且活著,不是嗎?

父母有的時候,不是常常說沒道理的事嗎?

我就是這樣思考著,將父母的沒道理
自行賦予意義消化掉了。

雖然聽起來好像很厲害…w

當然我也很感謝父母的喔w

我在那個年紀時,我的父母因為有我的存在才能當個「父母」呢。

那麼我現在什麼都辦得到嗎…

辦不到呢~www

 

我們大家並不是自願活著而是被迫活著

如此一來很多事就變得輕鬆了。

 

反正都要被迫活著了
就會想做快樂的事、自己喜歡的事呢。

 

我認為讀書這件事本身並沒有意義。

讀書是在最後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時
將那個「想做的事」實現的「過程」
不是嗎?

仔細說明的話,比方說有個想做的運動好了。

在運動之前必須要鍛鍊身體或練習對吧??

 

沒什麼人會想鍛鍊身體想到不行吧?w
因為很累啊w

 

比方說想唱歌的話
國文可以訓練自己的感情要如何才能傳達給別人
英文是想唱英文歌時的訓練,
歷史是以自己想表現的東西做為前提,可以知道前人怎麼做,
知道自己現在是怎麼樣,
地理呢…

誰知道w

 

讀書這件事,
是為了將來做自己想做的事的
訓練喔。

 

已經明確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人
當然就朝著那個方向讀書努力就好。

還沒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的人
讀書就是為了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的訓練時間喔。

 

雖然很籠統,

我不知道將來想做什麼啊—。
沒辦法只好讀書考高分
想讓別人稱讚我。 

 

這樣不也很好嗎?
想做的事絕對會在某個時間點出現的喔~。

 

至少現在這樣看我的網誌的各位,
好想看我唱歌、好想實際去見我啊~等等,
好想去演唱會啊~

會這麼想對吧??

 

那就已經是
「自己想做的事」

不是嗎??

為了這個讀書工作,
然後來演唱會不是嗎?

 

一定要讀書的理由
「就是這個!!」 
沒辦法像這樣給出很肯定的答案欸w 

 

所以啊,我覺得像這樣詳細地思考
在自己內心中理出答案也是一種方法喔^^

 

「我喜歡英文!」

或是

「我喜歡歷史!」

有這種想法然後可以自發地讀書的人
我真的覺得很厲害,很羨慕喔。

我以前很喜歡國文。

小說呢。

一邊讀著小說,一邊思考這個登場角色到底在
想些什麼呢…

思考這些事情,或是想著換作是我的話會怎樣呢—

我喜歡這樣一邊思考一邊閱讀。

 

但是啊,基本上扯到讀書還是不喜歡喔wwww
非常討厭wwwww

所以,不想念的科目就要整理自己的心情
再去讀書w

 

雖然不是能夠對每個人都這樣說,
但是讀書的想法轉變之後,我覺得很輕鬆喔 (∩^ω^∩)

 

 

嗯,雖然可能想了很多,
但這頂多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要不要當作參考
還是大家自行判斷喔(∩^ω^∩) 

 

下一篇:【翻譯】ぽこた的網誌 3/4之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ぽこた
    全站熱搜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