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進公司時的事等等。

原文網址:http://ameblo.jp/pokota-egamyer/entry-11233143091.html

翻譯:流水

 

大家好,

這裡是28歲辭掉工作專心於音樂活動的ぽこた啊啊啊啊啊


(∩^ω^∩)

這次投稿的是,KEI桑的「Hello, Worker」

 

這首歌,我非常喜歡喔。

四月啊我想有很多人升學、升上高年級、或是成為社會新鮮人等等,進入新的階段。

作為給那些人的鼓舞,我一直很想唱這首歌。


之前,在我的部落格

曾經募集過

「給那些踏進新階段的人們的加油圖」
對吧。

(詳細請看)
http://ameblo.jp/pokota-egamyer/theme2-10041327306.html#main

我請大家投稿到NICONICO靜畫,並且加上「pkt4月企画」的標籤,
總共收到181張的投稿。

謝謝大家><

(NICONICO靜畫企画)
http://seiga.nicovideo.jp/tag/pkt%EF%BC%94%E6%9C%88%E4%BC%81%E7%94%BB

 

如果問為什麼這次我想要作這樣的事情,
因為我自己當初剛進公司時經歷很多辛苦的事呢。

 


我自己在進入公司那時候,
懷抱著很多夢想和希望進公司的。

「盡早學會工作吧」
「把工作的方法改善、提高效率,讓主管嚇一跳吧」


這樣的我,被交辦的第一份工作是

「這一個星期持續看公司的規定」

這件事。

公司的規定這種東西只要花四小時就可以從頭到尾讀得滾瓜爛熟了…
我忍耐了兩天,到了第三天我問主管:

「規定我已經全部看完了,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


結果主管回答:

「你可以不要在其他人面前叫我給你工作嗎?
這樣好像其他人都在摸魚一樣。看完規定的話那就去
用電腦查查資料」

 

我進入的公司是大家常說的「優良企業」。
公司只要運用既有的資產,
就可以獲利。


我發現那裡並沒有真正的工作。


一個星期中,認真工作的時間
大概不到20小時吧…

差不多。


我對於「工作」這件事的想法,

「反正都要工作一樣的時間,
那不管有多麼辛苦只要薪水高就好」

是這樣的想法。

因為我是這麼想的,
在新丸大樓搬到東京車站那時,
我一個星期有五天左右半夜在做搬遷的打工。

肉體上雖然很累,可是非常充實喔。

 


對這樣的我來說,在公司沒事做的時間真的很痛苦啊。


跟其他在工作的學生時期的朋友見面,
大家看起來都過得很充實,更讓我相當焦慮。


那時候我在五月的黃金週,和學生時期的朋友們一起去旅行,
回來之後立刻因為不明原因,有一星期以上都
發燒到將近39度。


那一個月,雖然人在公司可是沒事可做這種狀況,
我精神上承受不了吧w

 

燒退的同時,我就豁出去了。

反正也沒工作,那就考證照獨立創業吧。

然後開始讀書準備證照。


之後也發生了許多事一直到今天……

 

「自己真的被誰需要嗎」

 

只要活著就會這樣想吧?

 


我想至少我對公司來說是非必要的。
因為就算我的工作量少到就算我不在
公司也不會遇到困難。


這樣的我,在工作上沒辦法找到自己的目標意識,
所以轉而在考取證照上找出自己活著的目標。

當然,那時候我並沒有懷著這種想法過日子,
我只是覺得,「現在回想起當時的自己時」
好像是這樣的感覺。

 

我覺得人啊,只要看不見目前專心在做的事的目標或終點,
就無法認真的生物。


在部落格的信箱裡,
「我從四月開始成為社會新鮮人,可是我好想辭掉工作…」

有好幾封類似的信。


那些煩惱的原因,有的是人際關係有的是工作的內容,
有很多原因,我沒辦法一一解決,但是——

「現在自己被交辦的工作的目標」

如果能在開始工作前靠自己認清目標的話,
我覺得工作的樂趣一定會變的。

 

雖然只是我的個人意見,我覺得「有能力的上司」是
「能夠明確告訴下屬工作的目的、意義的人」。


這是我在做辦公室搬家的打工時感受到的,
優秀的(我認為優秀的)主管,在實際上開始作業之前,
會將「搬遷作業完成圖」仔細向大家說明,
我們工讀生要搬的桌子啊櫃子啊,最後要怎麼放置才算完成,
都會告訴我們。


如果不是這樣的主管,只會把我們當成道具看待。

「把這個紙箱搬到那邊的房間」

他只會下這樣的指示。

 

想也知道,這樣下指示的方法,有的工讀生會搞錯
搬到別的房間去,而且一個指示做完了之後,
必須再問主管「接下來我要做什麼?」


要讓自己的工作能力(辦事效率)提昇,
在實際開始作業前,要先讓目的清楚。

如果可以遇到一開始就告訴我們的主管那是最幸福的,
如果是不會告訴我們的,那就算會被擺臭臉還是應該發問。

好像變成在說教了,這些頂多只是我自己以前的煩惱,
如果也有人在煩惱一樣的事,我想傳達給那些人這樣而已。

想法有很多種,所以這個想法不一定就是對的。

說不定有人就算沒有目標意識,也可以一直保持認真去做事。


這些頂多,只是我個人主觀看法,這樣w

 


每次只要我一寫這麼長的文章,
都會變成不知道到底想說什麼……


進入新環境的大家,加油吧(∩^ω^∩)


想講的是這個^^

對不起啊…

既完美又帥氣的人、可以給予別人夢想的人
本來我是想成為這樣的人,但是辦不到…w

不過啊,有個這樣土裡土氣的人也很好吧??

自己經歷過的事,不論好事或壞事,
我都想告訴大家…

我相信會有人聽了我的煩惱
感到被拯救……w

但是啊wwwwwwww

很遜對吧wwwwwwwwww

對不起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ぽこた
    全站熱搜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