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醫生開始看診了~要掛號的請往此:

 

再生數=掛號人數,Mylist數=住院人數喔(爆笑)

各種意義上來說halyosy都很病啊(稱讚意味)一邊翻譯歌詞一邊吐槽考慮了一下還是把正經版(?)的歌詞放上來了。

日文歌詞和五人的區分是參考燁桑的部落格

翻得介於白話和文藝之間,如果有錯還請指教~

 

2012.8.15發行!

√5的第三張單曲「Love Doctor」的繪圖版PV出。

「Love Doctor」
作詞‧作曲‧編曲:halyosy

PV:三重の人
繪圖:青柳たくみ

√5是以下五人…

蛇足「生病了。」
ぽこた「胸罩在哪裏?(∩^ω^∩)」 (譯註:日文發音和Love Doctor相似)
みーちゃん「酒量不好的醫生ΘωΘ」 
けったろ「請仔細閱讀關於使用的說明,並且請遵守用法、用量,正確地觀看本樂曲。」 
koma'n「要en女醫(enjoy)喔~」 

 

翻譯:流水

幫幫我 胸口如此難受
醫生啊 這難道是病嗎?
每當我 想到你
聲音便因悲傷而顫抖

如果是我的話 絕不讓你入睡
彼此安慰混亂思緒的失眠症

如果是我的話 絕對不望著你
言語片段失序散落的偏執症

鮮紅甘甜的口紅作為針筒
將孤獨連同毒液一同抽出

若要為這股疼痛
定下病名的話
那便是你的名字…

幫幫我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無法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好好呼吸

用你柔軟的親吻
注入炙熱的氣息吧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不如乾脆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殺了我吧

在我咬傷你那
溫柔的指尖之前啊

如果是我的話 絕不讓你哭泣
渴求笑容填補内心的缺乏症(註1)

如果是我的話 絕對不會愛你
發狂摧毀一切的死亡衝動(註2)

搖晃的耳墜當聽診器
確認心跳的悸動

疫苗和處方籤都止不住每晚的吶喊
喊著你的名字…

求求你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獨自一人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便會害怕

黎明之前請待在我身邊
讓我聽聽天方夜譚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閉上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你的雙眼

如果能在夢中相見
就不會羞於和你交談了呢

不能...不能...別再靠近
病狀...會感染
「早就...太遲了喔」
側耳傾聽你的真心

過於孤獨
毫無脈絡吐毒的愛
脆弱且高貴
化解幾億痛苦的愛
現代醫學
任何治療方法都治不好
連你都束手無策的戀愛中毒
I don’t know why

「對不起我幫不上忙...」
「難道...醫生你也病了嗎?」
心臟每次跳動
都傳來同樣的痛楚喔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心中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情感洋溢

說著無聊的玩笑
每天逗你開心喔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只要我們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還活著一天
就得伴隨疼痛活下去

不讓你哭
不會痊癒
不讓你入眠
不去愛你
不望著你

幫幫我
Love Doctor Love Doctor

 

註1:デフィシエンシー
這詞我查了好久,最後確定他是病名中出現的一個接尾詞deficiency,通常翻成~缺乏症候群或~不全症。

註2:デストルドー
是佛洛伊德提倡的概念:死亡衝動,或說死亡驅力,想要知道更詳細的就請用這兩個詞去估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 根號五 ROOT FIVE
    全站熱搜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