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相隔一年一個多月的MP02!今天依舊是安定的睡過頭+高鐵(錢包表示......)
首先要再次跟貓言桑說抱歉,真的對不起!然後其他跟我面交或是打招呼的人,不好意思一整天都很匆忙沒能好好聊天>< 但我相信很快就能再見面的!

廢話就不多說了,抱怨主辦的話也沒人想聽吧,直接進表演內容~

 

(先放歌單,REPO待補)

 一部

打頭陣的是湯毛,非常陽光雀躍的進場,一開口就問大家知不知道他是誰?然後底下有人很專業的說「たけし」,真是太專業了不知道是哪位太太我想認識妳XD
簡單介紹他是在NICO動上傳試唱和遊戲實況的人,希望今天大家都能跟著一起唱一起嗨。
不愧是身為大阪人又做了很久帶狀廣播節目(在NICO),MC很順也很快就將氣氛帶上來了~
補充一下湯毛的衣服是這一套:

超帥的有沒有!!!!!真男人!!!!簡單俐落帥氣完全是我的菜!!!好像問他衣服哪裡買的我要買一件給我家執事啊!

01. ダンシング☆サムライ/湯毛
第一次聽他唱這首歌呢,雖然聽某P唱過千百遍了但是換個人唱就是有不同的感覺。
舞台兩邊跑帶大家一起嗨,結果唱到最後竟然甩頭甩太大力眼鏡飛出去了,而且還碰到手臂接著飛進前排觀眾席裡XDDDDDDDDD 這哪招啊搞笑嗎太厲害了XDDDD
還好眼鏡平安無事回到湯毛手上。唱完之後湯毛自己笑到不行,樂團的三人也是。

MC時講到他把衛生紙丟進馬桶裡結果塞住了......「真的很對不起wwwww現在後面的工作人員正忙著處理wwwwww」
在此介紹了樂團的三人,分別是帶著瑪莉歐帽子穿紅色格子襯衫和短褲的鼓手ショボン、因為被紅い流星騙說大家要一起穿著西裝表演所以穿了三件式西裝看起來很熱的蒼い刹那、還有穿著桃紅色閃亮亮長袖T恤的紅い流星。流星老師你果然是個S!欺負小剎那很好玩嗎XD不過小剎那也太天真了吧真的相信喔XD

02. Butter-fly/湯毛
第一首帶來了大家很熟的V家歌曲,接著提到自己不只喜歡V家也很愛動畫歌,所以接下來就讓他唱唱動畫歌。
這首根本俺得啊!!!!!!!Butter-fly!!!!!!!圓滿!!!!

唱完兩首後就請下一位歌手出場,Gero一上場就問說眼鏡怎麼啦?於是又示範了一次給Gero看XD
接著帶來一個好消息:「後台的馬桶,修好了喔!」(現場爆笑)
然後說起因為在日本衛生紙都會丟馬桶,所以忘記有的地方可以有的地方不行了。
流星老師:「飯店好像可以?」
湯毛:「飯店可以但是Live house好像不行w」
「有些國家可以有些國家不行」
「巴西好像不行」(這誰說的啊你去過巴西嗎?!)
「大家知道巴西嗎?在日本的正反邊喔!」

接著Gero開始繞中文。一說「我愛你」然後台下就爆出尖叫XD 我說妳們別這麼寵他妳看他ドヤ顔都露出來了很煩啊XD
湯毛:「你這傢伙這種話不要輕易亂講!」

03. シザーハンズ/Gero
剪刀手,大家很熟了不用多說。這首歌我聽最多次的版本是某P和某蛇的,Gero的版本強而有力之中又帶有一絲誠懇,很讚!

唱完之後,他提到了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問大家知不知道,結果很多人知道讓他很意外。

「太好了~我一直很擔心如果大家不知道怎麼辦」
他說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這個名字很難唸,「不信你唸唸看!一不小心就會變成きゃりーぱみゅぱ#$%&wwwwwwwww」
提到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就知道下一首歌是PONPONPON啦,而且是用比較沉靜的感覺來唱PONPONPON,改編版本的,結果一開口的低音唱沒兩句觀眾就笑了害他不得不喊咖XD
「你們笑什麼!我要很帥氣的唱啊」
說是這麼說還不是開始搞笑XD我說你根本不搞怪唱不了歌吧XD不要一直掀外套下擺做鬼臉啊煩人!搞得自己都唱不下去是怎樣XD

04. PONPONPON/Gero
嗯其實這首歌我的重點都放在樂團上,改編版好好聽!中間一段間奏各個樂器為主的那段演奏超讚啊!!!!!流星老師一邊彈一邊自然流露出的笑容、小剎那偶爾深鎖的眉頭偶爾微翹的嘴角,還有咻蹦把拔可愛的ドヤ顔,聽他們的音樂真的很享受~三個人在演奏時都會不時看著對方露出會心一笑,很喜歡這種感覺呢。

接著是小歐登場~
我這場LIVE的目標(X)目的(O)之一小歐大大啊!!!!!!依舊是龍馬假髮豋場~
「沒想到我這種咖也有個一、二、三、四…五張應援板!」不要這麼說啊我愛妳啊啊啊啊
順帶一提我的牌子是這個:

小歐的MC講中文大家都聽得懂我就不記錄了。沒有去的人請找別人的REPO看吧不好意思><

05. from Y to Y/小歐
因為這場是NICO系LIVE所以免不了要唱一下V家歌曲,小歐會唱的也就那幾首所以一開始就知道會唱這首了。
知道她前幾天牙痛身體不舒服什麼的,很怕她高音撐不過,但重點的高音仍舊非常有魄力震撼全場,聽到之後我都想感動得大哭了(嘘乙)

06. Catch you catch me/小歐
唱了V家曲暖場之後,要讓大家更認識她肯定還是要唱一下抓你抓我啦~雖然她也知道這首歌唱很多次了(大概跟某P唱ダンシング☆サムライ一樣多次吧),但這首歌真的不唱不行啊。
但還是有點可惜,後半有點不穩破音。但沒關係還是很厲害很可愛的呦~

07. Just be friends/that
是一首聽前奏就知道的歌,前奏跟現場觀眾一起唱。改編的Jazz版很特別~也是首that不知道唱過幾百遍的歌了吧。

唱完後提到說他有件是要跟台灣的大家說謝謝,就是上一次的MP時,他和流星老師有機會同台表演,那時候他們聊了很多關於把V家曲改編成比較流行、爵士感覺的事,於是才有VOCAFE的誕生。所以這次才會把VOCAFE1和2帶來台灣,希望大家可以買個三四五六張XD
說著說著突然拿出iPad,說下一首歌請讓他看著歌詞唱,這首歌是要謝謝大家的歌,說到這我們都知道接下來就是MP工作人員在噗浪提到的中文歌啦,不過沒想到竟然會是千里之外~台下觀眾驚呼XD
「千~梨~吃~外。對嗎?w雖然發音很糟糕不過請聽這首歌~」

08. 千里之外/that
其實我很喜歡周杰倫的音樂(笑)尤其這首歌又真的很美很好聽,[Mint]演奏起來又更加優美了。
that的發音真的算標準了,大部分都能聽懂他在唱什麼,沒比周杰倫差多少XD

唱完兩首歌要請下一位歌手出場時等了有點久,後來Chia才慌張的跑上來。(原因等下會講)

Chia穿著台灣大會議的那套紅色洋裝,依舊很正很可愛。
一上來就說that大大唱得很好啊發音也沒有比原唱差多少(爆笑) 「可以考慮來台灣出唱片XD」
稍微講了幾句話爆幾個小料之後正想開始唱歌時,回頭一看流星老師卻跑回後台了。「老師想去上廁所嗎?XD」
不過老師很快就回到台上,然後Chia跟他確認了曲目順序。原來是某人搞錯順序了XD原本應該是that唱完之後接樂團的演奏才輪到Chia,現在人都上台了所以只好Chia先唱歌。
「你們回去之後可以罵他~XD」

要唱的歌是一首百合的歌,聽到這當然就知道是magnet啦~
「在場的大家都是我的嫁!」
然後跑去跟流星老師咬耳朵教他說「我的嫁」XD Chia每次都會教一些怪怪的中文XD

09. magnet/Chia
原本還以為小歐會上來跟她演百合的!結果是獨唱,總覺得有點怪怪的,沒有合音好可惜啊,至少流星老師你也幫忙合一下音嘛~
再進最後一段副歌前的停頓處,Chia突然拿起麥克風說:「因為他們剛剛把馬桶弄壞了所以我現在好想尿尿」(台下爆笑)
而且沒想到說完這句話後就立刻接副歌這情緒太跳痛啦洽大大XDDDDDDD妳怎麼可以不會笑場!XD

唱完之後特別感謝後方有一位打藝的藝師大大,看到底下妹妹們不知道什麼是打藝還自己示範了一下XD
「打藝真的很有趣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嗯真的很有趣,我喜歡看打藝~

下一首Chia帶來的也是動漫歌,是前陣子電影版上映的「神劍闖江湖」。

10. そばかす/Chia
我的愛歌~
這次Chia演出沒有忘詞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hia提到她在去年的關空LIVE有跟湯毛同台,那時候湯毛的身分像是舞台總監,受到他很多照顧,所以覺得他很像把拔。
不過又說比起來還是咻蹦把拔比較像把拔。
「所以湯毛是哥哥,大家可以叫他阿湯哥XD」

中途在介紹樂團成員時有提到小剎那的一二有趣俱樂部的動畫,所以我就去找來看了。

 

雖然當天穿西裝很帥但他根本是個還沒長大的小孩啊XD很可愛的人

接著就交棒給原本應該要先演奏的樂團們了。
流星老師:「大家知道Comike嗎?我們在Comike有出CD,叫做ボカロ爆音ジャズ,就是用V家歌曲、很大的聲音來爵士。今天就是要演奏這裡面的一首歌!」

11. 炉心融解/紅い流星×蒼い刹那×ショボン

 

ボカロ爆音ジャズ真的很讚!!就算不買CD至少也要聽一次上面那個動畫!
演奏到一半時朋友跟我說Gero在樓上伸出頭來偷看XD他真的很愛音樂呢。

剩下兩個歌手時不用說就知道一定先是ゴム,我這次LIVE最大的目標(X)目的(O)啊!
ゴム一出場就學Gero大吼大叫真是笑死我XD流星老師特別聲明他平常不是這樣的人私底下其實很安靜什麼的。不得不說ゴム真的很高很帥帥帥帥帥長捲髮好好看夾髮夾好可愛下巴也很讚(?)XD
MC沒有講很多,很快就進入第一首歌1925,沒想到真的唱了這首歌了啊啊啊啊啊啊我竟然有幸還能聽到這首的現場!!!
做了ゴム的牌子不過沒有別人舉自己也不敢舉太高。但是後面還是因為這個牌子有好事~

12. 1925/ゴム
原本還很擔心如果「嘿嘿嘿」還有「こんにちは」大家不知道要喊怎麼辦,還好大家都很專業啊!!!!!我太感動了!!!!!ゴム!!!生ゴム!!!!在我面前!在動!本人啊!!!笑容太棒了!!!!!

說到自己最近比較少上傳試唱,都在作V家歌曲,問大家知不知道スキキライ這首歌,大家說知道,
「那首歌是我做的喔!!是我喔!!!!」告非你得意什麼啦大家都知道好嗎XDDDDDD不要這麼裝可愛啊我受不了///////////
還自己帶了三個スキキライ手機吊飾來發天啊你人太好了啊啊啊啊啊但是不要只發給前排啦哭哭我在後面搶不到!!!!
「不過今天並不會唱這首歌。」「咦~~~~~~~」「要唱的是滾來滾去的歌」

13. ローリンガール/ゴム
也是很棒的一首歌~我覺得我對他的愛已經盲目到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感想了總之就是很棒啊啊啊啊啊!!!!!!!!

最後一棒蛇足出場全‧場‧暴‧動!唉我可以理解XD依舊不太說話,只說這首歌常常唱錯希望等下不要錯之類的就進歌了。

14. 心拍数#0822/蛇足
是改編過慢板的心拍數。才剛說完結果第一次A段就唱到第二次的詞去了還自爆XD 其實你不說我根本沒發現啊。
記得倒數第二遍副歌好像也有唱錯,啦啦啦唱了一陣子XD
唱完之後自首他剛剛唱到第二段了,流星老師就說:「所以我們也用第二段的感覺去演奏XD」

這場明顯感覺到蛇足真的有進步啊,他動了!太太們他會動了啊!!!!那個以前只會定點唱歌的蛇足!!!而且還會跟台下歌迷揮手瞪眼做小動作,我看全場有舉應援牌的應該都有跟他對到眼吧~看來這一兩年各地跑的LIVE應該讓他對這種場面很習慣了吧。

15. インタビュア/蛇足
去年他上傳的歌當中最喜歡的一首~能再次聽到現場真好!

唱完之後就立刻請全員一起出場,大家站定位之後Gero立刻吐槽:「that你剛才搞錯曲順了對吧,本來應該是樂團先演奏完才輪到Chia的啊」然後Chia又再次跑去跟流星老師咬耳朵,教流星老師說「UCCU」,結果沒想到這個梗貫穿午晚場用不膩啊XD
接著Gero又問說剛剛的演奏大家知道是什麼歌嗎?流星老師:「知道啦我在演奏前就有說是炉心融解了」Gero:「但沒有說是這麼難懂的改編吧」流星老師:「這改編可以上『歌ってみろ』(唱唱看啊)標籤呢」Gero:「這根本無法唱啊XD硬要唱的會就會『かく、ゆう、ごう、ろ、ぱぱぱ、にさー』這樣XD」
Gero在這段很會把握機會搞怪耍寶做鬼臉真的超級煩XD湯毛就叫我們不能這麼配合他,我們這樣會讓他得意忘形,Gero一得意起來後台就會很吵XD

湯毛說接下來要唱的歌是跟台灣有關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唱~

16. いーあるふぁんくらぶ/全員
這首歌本身就很嗨去年也很紅而且又跟台灣有關,可以想到一定會出現。不過這裡Chia的麥克風悲劇了聽不到她的聲音好可惜。蛇足好像有點不熟是我錯覺嗎?唱到みかちゃん時Gero向前一步做鬼臉實在有夠煩!!XD
唱完之後大家都揮手答謝準備回後台,然後ゴム突然對著我這裡揮手!!!!雖然是站在舞台另一邊但是真的是在對我揮手媽媽我超激動啊啊啊啊!!!!!立刻高舉牌子回應!!!!!天啊ゴム笑得超開心的太帥啦!!!!!!!激動

-安可- 猜拳大會
MP02的定番?總之就是觀眾大家跟台上的表演者們猜拳,贏到最後的人就能得到禮物,總共要選十個人。老實說這段流程安排很明顯就是會拖時間啊工作人員你們都●●嗎(眼神死)
流星老師問說中文猜拳時要怎麼說,結果小歐和Chia說了之後他們卻覺得太長太難了,「那麼這次就破例用UCCU猜拳吧~」(笑)於是猜拳大會就變成UCCU大會了(什麼鬼)
有一輪到了最後剩下兩三個人時,ゴム連出兩次拳都打趴底下觀眾,所以被稱做UCCU冠軍XD 輪到下一個Gero時更是連贏三次XDDD然後Gero那個鬼臉又出現了XD
活了25年從來沒中過什麼獎的我在這裡依舊是沒那個好運氣啦。禮物是所有演出者簽名的T恤~這獎品超級豪華啊悲憤!朋友有幸獲得一件恭喜她~

補充:安可時湯毛把領帶脫掉後在襯衫外面套了火神的球衣XD 觀眾:喔喔喔喔喔喔~
湯毛:「大家知道黑子嗎?」台下:「知道~」湯毛:「喔喔大家都知道啊~有帶來真是太好了!這是在遊戲中心花3千日幣吊到的」Gero:「好貴!你不會在亞馬遜買啊XD」

Ending 千本桜/全員
安可曲湯毛說要唱一首跟日本有關的歌。
「喔?什麼歌呢?」Gero:「幾本櫻?」湯毛:「喂你這樣講太簡單了啦」Gero:「幾本櫻?」湯毛:「嗯~三本左右吧」然後就被瘋狂吐槽了XD
千本櫻聽到耳朵都長繭了所以沒有特別心得(其實是還沉浸在ゴム對我揮手的臉紅害羞心跳加快狀態中喪失記憶很大一段)

一部大概就這樣吧~我只能說我人生真的圓滿了啊~中間休息時回推給ゴム他又回我了一次我真的是!!!!!!!!人!生!贏!家!(夠了XD)

我做的牌子長這樣:

 

二部

01. 1925/ゴム
02. 変わらないもの/ゴム

03. 心拍数#0822/蛇足
04. シザーハンズ/蛇足

05. magnet/Chia
06. 星間飛行/Chia

07. ダンシング☆サムライ/湯毛
08.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湯毛

09. from Y to Y/小歐
10. Future/小歐x湯毛

11. 情熱大陸/紅い流星×蒼い刹那×ショボン

12. からくりピエロ/that
13. 千里之外/that

14. The Banfits/Gero
15. PONPONPON/Gero

16. いーあるふぁんくらぶ/全員

-安可- 猜拳大會

Ending Fire◎Flower/全員

arrow
arrow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