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了NICONICO超PARTY Ⅱ後的流水帳【營運阿部醬】

 

出自:運営あべちゃんのブロマガ(營運阿部醬的blomaga)

翻譯:流水

(請點進原文網址看高清大圖)

 

 

我是這次NICONICO超PARTY Ⅱ身為綜合製作人兼創意總監參與製作的阿部。

 

以下是,完成後的流水帳。很丟臉所以請不要看。

 

大概在半年前開始籌劃的NICONICO超PARTY Ⅱ。

去年的超PARTY主題是五年歷史的集大成,邀請了各種各樣新舊名作呈現出彷彿大雜燴那樣的表演,讓我不禁說出超PARTY大概三年辦一次就好了吧這種話。

 

被川上先生(譯註:擁有NICONICO的DWANGO公司的董事長)罵,我在講什麼鬼話。

被Y形先生罵,你根本沒幹勁吧。

 

很多事不知該怎麼做,如果只是做跟去年一樣的事那很簡單,

但是,複製去年的舞台這種事是不會有未來的。

 

持續一個創意馬馬虎虎的表演活動真的很輕鬆,

但是6800日圓這種實體票價,對參加NICO活動的年齡層來說是相當大的數字,

差不多是30幾歲上班族的幾萬日圓這麼龐大的金額。

如果只是想見到表演者,去那些門票更便宜更常舉辦的活動就好。

但是我們要做的不是這樣。

所以,講究整體呈現,我決定要徹底思考只有在超PARTY才能體會到的樂趣,創造出不認識表演者也能享受的空間。

 

一曲結束燈暗,一曲結束燈暗,我不想要這樣的六個小時,

偶爾是曲子接二連三節奏緊湊情緒高漲的節目,

幕與幕之間小丑出場串聯起歌曲這樣的呈現方式是我所想的。

我自己一個勁地把曲子連起來做成暫定音檔,將兩天合計十小時的流程收進完成檔案裡。

這場表演由一名藝人來做的話並不會太困難,

但是我要面對的是350名表演者,該如何讓他們以很棒的形式在舞台上表演呢,我想得頭快破了。應該說已經破了。腦漿炸裂了。

 

雖然有很多在正式演出完美實現了、或是沒做到的事,

某種程度上來說還是有呈現出主題吧?怎麼樣呢?

 

這次的嘉年華這個主題,是我在看漫畫魁儡馬戲團時突然想到的。

演奏、唱歌、跳舞、表演、生主、MMD及遊戲實況。

異種混合的類別同時存在的這個空間就像是馬戲團一樣,而存在於各類別之間、貫穿全場的是小丑。

馬戲團啊,會請觀眾上台一起表演對吧。

NICONICO啊,表演者和觀眾之間的界線若有似無,稍微提起勇氣投稿影片的話,

就站在舞台上了。

就是這種事情連續發生。

所以,這次的文案就決定是

「踏出一步,這裡就是你的舞台。歡迎來到夢想嘉年華。」

 

看了表演的使用者如果明年能成為站在舞台上的人就太好了。

雖然不知道明年會不會舉辦超PARTY。

暫時閉幕。to be continued..

 

 〉各位相關工作人員

謝謝你們配合我亂來的節目構成,

我有即使知道是亂來也一定要做的理由,

雖然是場冒險,我想我們創造了奇蹟。

不過,這次沒做好的地方下次一定要改善,在現場大吼大罵很抱歉。

真的很感謝你們,沒有這個團隊就沒有這場表演。

之後也請多多指教。大家請好好休息。

 

〉給各位表演者

雖然表演結束後也說過了(可能哭得太慘幾乎沒有傳達到笑),

有你們的支持我們才能辦到,

懷著無限感謝的心情同時,心裡也充滿了抱歉。

以下,我想針對每個表演節目稍做補述

希望往後各位的NICONICO活動都能充滿笑容。

有緣再會!

 

※以下是各節目的後記(我手邊沒有全部照片所以只有部分)

 

2013.4.27.Sat NICONICO超PARTY Ⅱ~First Night Carnival~

(譯註:點曲目名稱有些可以連到NICO看影片) 

 

M01-02. 「開演前表演」 Starring monio、うー、あっちゃん

這是創造嘉年華的世界觀最重要的一幕,小丑的戲和舞台非常契合太棒了!

也非常感謝演出指導的Shingo!

 

M03. 「カーニバル」(嘉年華)monio、うー、あっちゃん、牛泥棒、全表演者

monio,雖然是從D@nceM@ster4拿過來的表演但是完全符合主題呢!還有牛泥棒太可口了!

 

M04. 「口上」(開場白) Starring 川上量生(Dwango董事長)、小林宏(Dwango第二任社長,已卸任)、荒木隆司(Dwango第三任社長,2012年12月上任)、夏野剛(Dwango董事)

超好笑。

 

M07. 「Opening Act」 Starring 小林幸子、ドアラ、觀眾

謝謝小林小姐完美的最終大魔王演出!出色!ドアラ的自由度太棒了

下次我會去名古屋。(譯註:ドアラ是日本職棒球隊名古屋中日龍隊的吉祥物)

 

M08. 「レーザービーム」(Laser Beam) Starring セラミクロニ

完全就是perfume!從以前就在D@nceM@ster提出邀約了,這次得到歌曲的使用許可終於能讓她們站上舞台讓我感慨萬千。

 

M09. 「Love&Joy」 Starring ドアラ+チアリーダーズ、募集的30位參加者

謝謝各位募集的參加者!看到你們開心跳舞的樣子我也露出了笑容。ドアラ,漂亮的後空翻!

 

M10. 「ケッペキショウ」(潔癖症) Starring Dancing Dolls、大凶作(Band)、パスタ(Key)

因為沒有時間帶好耳機就上台,影響到唱歌了。

這是我們工作人員的失誤,很抱歉。舞蹈很完美。改天來雪恥吧。

 

M11. 「おちゃめ機能」(天真爛漫機能) Starring デス姫(大凶作)、大凶作(Band)、パスタ(Key)

MusicMaster的雪恥辦到了嗎?很帥氣呢。大凶作!希望你們上傳更多影片!

還有パスタ的表演太帥了!

 

M12. 「およげたいやきくん」(游吧鯛魚燒君) Starring みーちゃん、大凶作(Band)、パスタ(Key)

Nice選曲w

 

M13. 「しゃよう」(斜陽) Starring Gero、大凶作(Band)、パスタ(Key)

只有好帥一句話。這樣的組合還想再看一次。

 

M14. 「magnet」 Starring ふに(妹)、recog、大凶作(Band)、パスタ(Key)

對不起我說要你們牽手。我看見了改歌的精神!

 

M15. 「威風堂々」(威風堂堂) Starring RO★D、大凶作(Band)、パスタ(Key)

M16.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World is mine) Starring RO★D、大凶作(Band)、パスタ(Key)

很感謝還做了自創的英文歌詞參戰,正式演出時很穩的台風讓我意外!

 

M18. Princess Mononoke(魔法公主舞台劇) Starring Whole Hog Theatre

邪魔神太可怕!祈禱正式公演成功。

 

M20. 「超組曲ニコニコ動画」 Starring 募集的18位參加者

超乎想像的水準讓人目瞪口呆!真的好想讓你們一人唱一首歌!

謝謝!

 

M21. 「恋愛レボリューション」(戀愛革命) Starring morning musumen。

如果不是本家演唱會的時間重疊到我就提出合作邀約了!總有一天!つんく♂先~生!

 

M23. 「風といっしょに」(與風一起,神奇寶貝第一部劇場版超夢的逆襲片尾曲) Starring 小林幸子

壓倒性的歌唱讓人快要流淚了,謝謝您走到搖滾區裡!

 

M24. 「千本桜(piano inst. )」 Starring 早川誠一郎(箱鼓) koma'n(key)

雖然一開始我是向koma'n提出歌唱的邀約,但演奏才是正解呢!

跟小誠兩人的演奏很合拍讓人雀躍!

 

M25. 「夜咄ディセイブ」(夜談deceive) Starring けったろ、みーちゃん、じん(自然の敵P)

じん很棒的吉他,以及けったろみーちゃん兩人的合作讓表演達到高潮呢!

謝謝你們夢幻的合作!

 

M26. 「茅蜩モラトリアム」(寒蟬moratorium) Starring けったろ

表演功力更上一層讓我嚇到了!很帥喔。

 

M27. 「六兆年と一夜物語」(六兆年零一夜的故事) Starring emyu(Vn)、山近拓音(dr)、H.J.freaks(Ba)、中西(Gt)、最後らへんのシ者(Gt)

沒想到Stand by拖延害我提心吊膽,不過演奏得很棒。山近的鼓太帥了。

 

M29. 「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 Starring ケーキ姫、桜ねこ、花姫、やまちゃん、愛川こずえ、マリス、足太ぺんた、のらくら、H.J.freaks(Ba)

看著國外的大家跳著在日本誕生的舞步就覺得好厲害啊一直很有感觸地看著。

也謝謝日本各位的幫忙!

 

M30. 「放課後ストライド」(放學後stride) Starring 愛川こずえ、マリス、足太ぺんた、のらくら

這次是團體一起表演,不過四個人比我想得還要合拍!衣服也很可愛!

 

M31.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さよならメモリーズ」(你不知道的故事→再見回憶) Starring 中西(Gt)、最後らへんのシ者(Gt)、パスタ(Key)、emyu(Vn)、hortan(horn/リコーダー)、まさむね

我個人也很喜歡的兩首歌,可以聽到試奏太好了。まさむね的書法好厲害!

 

M33. 「タカラモノ」(寶物) Starring 川越達也、ぽこた、觀眾

不介意在演出中作菜這種亂來的要求完美地作出美味義大利麵真的很感謝!

兩人的笑容都很棒。

 

M35. Interlude 「SWINGIN' GIRL」 Starring monio、うー

升降台升起來後才開始不過隨機應變做得很好。對不起!

 

M36. 「恋愛フィロソフィア」(戀愛Philosophia) Starring SHARE LOCK HOMES

SLH很適合這種性感的曲子呢。我很期待你們之後的活動!

 

M37. 「恋愛勇者」 Starring 鋼兵、中西(Gt)

鋼兵太安定了真可靠!收到了中西給我的熱烈的簡訊所以我眼眶泛熱了!謝謝。

 

M38. 「追憶」 Starring 蛇足

忘了要求你穿浴袍了!

 

M39. 生主相聲 Starring みたま♂、こくじん、モロ、クサカアキラ、ドグマ風見、半澤、秀作、繚乱

我個人覺得モロ的天丼很好笑

 

M40. 「文学少年の憂鬱」 Starring ナノウ

太棒的歌聲了,充滿魅力的空間。謝謝ナノウ。

 

M42. 「恐山ル・ヴォワール」(與恐山會面) Starring 恐山アンナ

M43. 「恋愛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戀愛循環) Starring 千石撫子

M44. 「太陽曰く燃えよカオス」 Starring ニャル子、クー子、暮井珠緒

謝謝各位相關單位。動畫角色的表演就版權意義上來說是相當麻煩的,但我想以後可以嘗試新的東西所以往後也請多多指教m(_ _)m

 

M46. 「夢→やさしくなりたい」 Starring 堀江貴文

監獄,對不起!笑 曲子的歌詞很好讓我好像被感動了。謝謝!

 

M47. 「演奏してみたメドレー」(試奏組曲) Starring hortan(口風琴)、ムター(SAX)、くろうさ(大提琴) 中西(Gt)

節奏緊湊的試奏組曲很開心,讓我覺得就是這種內容才是只有超PARTY才能辦到的。

還有我感受到口風琴的無限可能性了!

 

M48. 「パズル」(拼圖) Starring 雄大、くろうさ(大提琴)

我一直覺得能和雄大的壯大歌聲配合的就是大提琴。

毫無抱怨!雞皮疙瘩!

 

M49. 「エクスタシー」(Ecstasy) Starring 巫覡夜徒

我在控制桌那裏一邊看,一邊偷偷地小聲說「ご.ま.だ.れ!」Ecsy!

 

M50. 「Neet Generation」 Starring gun_seki、hapi⇒

獲得an(譯註:打工人力仲介公司)的贊助是在決定這個節目之後很久的事,主題太過符合了真有趣。

真的是很好的歌呢,這首歌,還有兩個人的cosplay太棒了!

 

M51. 「ギガンティックO.T.N」(巨大的O.T.N) Starring 松下、成田、牛泥棒

跟松下和成田兩人調整節目花了很多時間,最後是嗨得亂七八糟的表演真是太好了^^

牛泥棒表現出安定的綜藝感真高興笑

 

M52. 「Help me, ERINNNNNN!!」 Starring ビートまりお、Cool&Create

連續兩年的艾琳登場!究竟能不能撐到十年呢?

謝謝你連開黃腔!笑

 

M54. 「EZ DO DANCE」 Starring DANCEROID

雖然也向她們本人表達了,但是真的非常抱歉。

時間上延遲了三十分,雖然我知道在這個地方很奇怪,在這個地方登場很困難的確是事實。

就算道歉也不能解決問題,但是讓妳們留下遺憾我真的很抱歉。

 

M55. 「EZ DO DANCE」 Starring TRF(secret)、DANCEROID、全出演者

謝謝TRF!會場整體嗨到地震了!

 

M58. 「真っ赤な誓い」(赤紅的誓言) Starring 福山芳樹、最後らへんのシ者(Gt)、全出演者

過去的活動好幾次表演過這首歌,這次終於請到本人降臨了。

沒有設想到麥克風會倒下,不過全部都是赤紅的,真是謝謝!

 

M60. 「Smile again」 Starring 全表演者

時間一直延遲所以不得不刪掉這段節目。

對不停練習的表演者們感到萬分抱歉。

 

M61. 「Twilight∞nighT」 Starring ぷぷっぴどぅ~、monio、うー、あっちゃん

這是銜接明天的重要表演,ぷぷっぴ非常高水準的舞蹈和小丑們的戲太棒了!

 

2013.4.28.Sun NICONICO超PARTY Ⅱ~Last Night Carnival~

(譯註:點曲目名稱有些可以連到NICO看影片) 

 

M01-02. 「開演前表演」 Starring monio、うー、あっちゃん

彩排的時間拖了一小時,導致沒辦法好好地表演呢。

不過能辦到大家一起呼喊真是太好了!

 

M03.「Crazy∞nighT」 Starring DANCEROID、超ニコニコ管弦楽団、KohMei、觀眾一位

能夠看到DANCEROID全員到齊的表演太好了!雖然還是少了很多人型看板和告示牌等等,有很多無法完全呈現的地方,還是很棒的開場喔!

 

M04.「超ニコニコ管弦楽団メドレー」 Starring 超ニコニコ管弦楽団

KohMei桑和管弦樂團的各位真的太棒了。

尤其是KohMei桑,對你提出很多請求真抱歉。這絕對是世界上唯一的管弦樂團。

在舞台上讓管弦樂團實現的難度真的非常高,但是希望有機會還能再辦一次!

 

M07.「最終鬼畜妹フランドール・S」 Starring 暴徒、けいたん、てっぺい先生

當天沒辦法表演被刪掉了。對這三位真的非常抱歉。

 

M08.「空色デイズ」 Starring 中川翔子

我與中川第一次見面時,我的iPhone很誇張的掉在地上,中川她「啊嗚阿嗚有沒有怎樣」這麼說著很像是在搞笑的台詞,

真是不好意思笑 歌聲最棒了!

 

M09.「ダンスナンバーを共に」 Starring DAY1+Day2踊り手表演者、ナナホシ管弦楽団

這個表演節目的走位非常忙碌、站位也一直變動,我自己規劃了之後也很擔心這樣沒問題嗎?

不過多虧這些表演者都很習慣這類的表演,非常完美地為我呈現出來了。大成功!SUPER ナナホシ TIME也很完美!

 

M10.「脳漿炸裂ガール」 Starring 天月、伊東歌詞太郎、れるりり(因故無法出席)

雖然是接二連三很忙碌的開始,但這兩位很穩定讓我很安心。

れるりり桑這次很可惜沒辦法出席,不過兩位歌い手仍然合作無間!!

NICE 唱雙簧!w

 

M11.「演奏してみたメドレー」 Starring くちぶえ村の村長(口哨)、レグザ(電話機)、Abeshi(手屁)、ケロリン(轉蛋殼)、てっぺい先生(小提琴)、emyu(小提琴)、タイ焼き屋

電話機的音量非常小,將麥克風音量調高到極限了還是幾乎聽不到。能收到手屁和轉蛋殼的聲音太好了。

口哨的聲音也聽得很清楚,然後兩位小提琴的合作真是最強!大家呼喊タイ焼き屋的名字也很大聲、非常成功!讓我安心了!笑

 

M12.「Bad Apple」 Starring AlstroemeriaRecords、nomico(secret)

作為秘密嘉賓登場的nomico小姐。現場演唱這首幾乎沒有換氣點的歌真的很厲害。

能夠親眼看見名曲真是感慨萬千!

 

M13.「ナイトシリーズメドレー」 Starring あおい、りりり

沒有任何挑剔之處的滿分!好帥、而且好可愛!之後也要繼續守候這兩人的成長。

 

M14.「デッドラインサーカス」 Starring 蛇足、新社会人、湯毛、that、みーちゃん、koma'n、halyosy、けったろ、ぽこた、Gero、みい(DaningDolls)

真的很感謝DaningDolls的みい醬,我在表演前不久才請她參與這個表演節目。

這種大家一起合作的表演節目正是讓人覺得超趴才看得到呢。謝謝各位的幫忙!

 

M15.「千本桜」 Starring 觀眾2位、Gero、ぽこた

觀眾太會唱了讓我嚇一跳!我原本還擔心如果唱不出來該怎麼辦,能夠是這麼精彩的驚喜表演太好了。

也感謝Gero和ぽこた兩人照顧觀眾!

 

M17.「千年の独奏歌」 Starring SquaDus

一開始麥克風沒聲音呢,真是抱歉。有重新唱真是太好了。

魅力十足的歌聲讓人感動。

 

M18.「魂のルフラン→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Starring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を本気で踊っています。、TEAM BLACK STARZ

因為之前曾經想要邀請他們來D@nce M@ster表演,卻因為版權問題沒能成功,這次終於能請他們站在NICONICO的舞台上,內心有很多感觸。莉莉絲是不是稍微變胖啦?笑

 

M19.「疾風ガール」 Starring KiraLyraHeart

與大螢幕上的MMD的同步率很可愛,期待往後的動畫化!

 

M20.「また君に番号を聞けなかった」 Starring 暴徒、けいたん、今岡さん、SHARE LOCK HOMES

在場景轉換上有很多約束,不過謝謝你們表現得這麼完美。

けいたん的臉犯規!笑

 

M21.「演奏してみたメドレー」 Starring タイ焼き屋、H.J.freaks(Ba)、hortan(鍵盤ハーモニカ)、ムター(SAX)、レグザ(電話機)、くちぶえ村の村長(くちぶえ)

タイ焼き屋桑帶著面罩所以根本不知道是他在做B BOX!讓人捧腹大笑。女々しくて則是觀眾也跟著唱了!

 

M22.「wine berry」 Starring 牛泥棒

美好的服裝和舞蹈,呈現出異空間。我想就算不是試跳這個分類的人也會看得入迷吧。

(雖然深夜練習時只是一群吵死人的小姐。)非常華麗的表演!然後謝謝ぱん2醬!

 

M23.チェイス「wine berry」 Starring monio、うー

總而言之來得及寫書上的字真是太好了!在正式演出當中都還沒寫好。

在一片慌亂中做應變非常感謝!

 

M24.「迷子の僕に」 Starring 天月

很棒的歌聲,天月君真的很適合這類型的歌呢。

雖然有生放送轉播,但還是摘下面具,我都快要哭了。真的很感謝!

 

M25.「ホシアイ」 Starring 伊東歌詞太郎、レフティーモンスターP

在Music M@ster相遇,聽到他在去年的超會議中街頭表演的軼事,再看見他們站在今年的舞台上,我內心很感動。

他的誠懇透過歌聲傳達給大家了,謝謝這麼棒的表演!

 

M26.「からくりピエロ」 Starring 新社会人、SHARE LOCK HOMES

SLH和新社会人意想不到的合作,不過彼此的世界觀卻相當契合哦!

完全被打動了^^

 

M27.「you」 Starring 癒月

對很早就加入NICONICO的使用者來說,能現場聽到這首珍貴的歌真是非常幸福。

寒蟬小鎮─白川鄉的情景浮現在眼前。還想要再聽一次。

 

M28.「rain stops, good-bye」 Starring Gero

與Day1完全不同的節目。在很多地方都受到Gero-rin的幫忙。

他這個人本身我也非常喜歡!一直都很感謝。

 

M29.チェイス「rain stops, good-bye」 Starring monio、うー、あっちゃん

沒有完全將切換告訴你們呢,抱歉了。感謝你們好好地做出了從抒情歌接換到生主的重要轉換。

 

M31.生主モノマネ最強決定戦 Starring じゅん☆じゅん、☆カミィ☆、あゆ☆みん、オジョギリ・ダー&kame

聚集了強者,我很期待結果會是如何!不過じゅんじゅん真的好強,明年誰要來挑戰啊。

還有,オジョギリ桑,Day1的開場的Eva角色的旁白,感謝你不計較我突然的要求配合幫忙!

 

M33.One Click 募集名額

任何人都有機會站在舞台上,本來是以這種立意而舉行募集,但是無法實現!

明年還想要試一次啊!是說我們很普通地詢問演出意願但以行程NG為由拒絕我們,卻又參加募集的○○○桑和○○○桑是怎樣啊!笑

 

M35.「Love Hunter 」 Starring √5

很抱歉沒辦法事先參與彩排!你們的舞台表現幾乎不需要編排就能做得很好讓我安心了。

 

M36.「Merry Go Round」 Starring √5、ギルティ+ハーツ

夢幻合作終於實現了。一定有很多粉絲想要看這個吧。

期待之後這兩組團體的活動!

 

M37.休憩

時間不夠因此被跳過!

 

M38.再開BGM「flowertone」

休憩被跳過因此這個也被跳過!古墳P對不起!

 

M39.「アモーレ」 Starring 牛泥棒、emyu(Vn)、チーム湯豆腐、M.S.S Project、最終兵器俺達、monio、うー、あっちゃん

我想要把遊戲實況的登場做得快樂一點所以做出的節目。我沒想到表現亮眼的牛泥棒準備了那麼棒的服裝!

emyu桑的撥弦樣子很可愛呢。謝謝各位的幫忙!

 

M40.「ゲーム実況:みんなでスペランカー」 Starring チーム湯豆腐、M.S.S Project、最終兵器俺達

我們調整某炸彈系遊戲好幾個月,卻在2星期前收到NG回覆。差一點就要像去年那樣玩大風吹了笑

輸的隊伍要用書法寫「我們是敗犬」的懲罰遊戲最後因時間的關係被跳過了,好可惜(?!)

總而言之嗨得亂七八糟真是太好了!謝謝!

 

M41.「ゲーム曲演奏メドレー」 Starring サカモト教授

版權問題諸多限制之下,還是創作了這麼棒的組曲,真的非常感謝。

慶功宴時教授說的話一直留在我心裡。我很期待您之後的活躍!

 

M42.「glow」 Starring ゆう十、コニー

遠遠超乎我預期的精彩表演,震撼全場。

謝謝你們美好的歌聲。

 

M43.「Last Night, Good Night」 Starring H.J.freaks(Ba) てっぺい先生(Vn)、初音ミク

非常令人高興的合作笑感謝你們讓ミク的登場變得華麗!

 

M44.「威風堂々」 Starring 巡音ルカ、初音ミク、GUMI 、IA、鏡音リン

 

M45.「WAVE」 Starring Lily、GUMI、IA
M46.「SweetDevil」 Starring 初音ミク
M47.「愛Dee」 Starring 初音ミク 、巡音ルカ
M48.「こちら、幸福安心委員会です。」 Starring 初音ミク
M49.「サイバーサンダーサイダー」 Starring 神威がくぽ、GUMI
M50.「一心不乱」 Starring 巡音ルカ 、初音ミク 、鏡音リン
M51.「ワールズエンド・ダンスホール」 Starring 鏡音リン、鏡音レン
M52.「吉原ラメント」 Starring 重音テト

 

M53.「ERROR」 Starring 波音リツ

 

M54.「チルドレンレコード」 Starring IA
M55.「人生リセットボタン」 Starring GUMI、弱音ハク、亞北ネル
M56.「イカサマライフゲイム」 Starring GUMI、Lily 、弱音ハク 、亞北ネル 、波音リツ

 

M57.「地球最後の告白を」 Starring GUMI、Lily 、重音テト 、 弱音ハク 、亞北ネル 、波音リツ
M58.「ODDS & ENDS」 Starring 初音ミク

 

Vocaloid 的LIVE真的很困難,這是在眾多MMDer、模型師的幫助下成立的LIVE。

真的相當感謝。

還有,將我做的亂來的聲音串連實現出來的超Band的各位我也很感謝。

然後也相當謝謝コーラルレッド的小室桑,為我實現亂來的影像演出、換場演出。

與上次不同的高畫質,花了72小時都累得半死了呢笑

接著,為我們幫忙MMD的動作捕捉的K'suke老師、DancingDolls的みさき醬、たかぼー和あさこ醬、4U的ゆーき君、真的謝謝。

這是大家合力做出的MMD,真的感謝再感謝。

 

M59.「くるみ☆ぽんちお→天樂」 Starring 松岡充

沒想到くるみ☆ぽんちお會變得這麼帥笑 正常人不會想做的這個曲目,說著「這才是NICONICO的作風吧」為我們做到的松岡桑真是個男子漢。

然後天樂超級帥!這兩首歌可以成為傳說。真的謝謝!

 

M60.「WAVE」 Starring ギルティ+ハーツ

一開始我收到他們希望表演WAVE後,我對你們說過來跳only my railgun對吧

但是我去看了表演後想法變了。謝謝你們帥氣的舞蹈表演。

 

M61.「shake it」 Starring ギルティ+ハーツ、全出演者

會場全體被幸福的空氣包圍了,向做出那樣的一體感的罪惡之心拍手!

不只是帥氣而已,真的是很棒的團體。

 

M63.「ガーネット」 Starring 奥華子

「將與你度過的日子烙印在這個胸口」這個節目伴隨著過去一年來NICONICO的足跡、以及超會議的影像

雖然我是在舞台旁邊看的,但是胸口內情緒滿漲。

後半協助我們加入弦樂改編的事務所的各位,以及最重要的,藉由洗滌心靈般美好歌聲

感動我們大家的奧華子桑,獻上最大的感謝,謝謝。

 

M65.「Z伝説」 Starring 中野運営長、あべちゃん、伴龍一郎、鈴木慎之介、志賀雄太、Fooさん、2013年度ドワンゴ新卒社員

嗚嗯嗯,無可奉告!笑 啊,我要對很努力的新人說一句話。處在我們經營的服務前方的,就是你們眼前看到的這些客人,還有眾多使用者。我們必須盡全力繼續提供美好的服務給他們。

時時記著客人們的笑容,進行最棒的理想工作吧。跟我一起唱歌跳舞的4位營運,以及從大會議之後就未登場的Foo桑

謝謝你們的幫忙!之後NICONICO的運營,也會一邊感謝使用者們,一邊耍蠢的笑

 

M66.「いーあるふぁんくらぶ」 Starring Mes、kalon.、桜ねこ、めろちん、みうめ、全出演者

以中文唱歌,從中國來的舞蹈參戰,以及與日本舞步師みうめろちん的合作,讓我不禁覺得NICONICO好厲害啊。

跟國家或是人種都沒關係呢,很精彩的國際交流,真的謝謝。

 

M67.「ぼくとわたしとニコニコ動画」 Starring SquaDus、RO★D、Mes、kalon.、桜ねこ、花姫、ケーキ姫、やまちゃん、H.J.freaks(Ba)、全出演者

生放送情況還不差,但是在會場,SquaDus的聲音幾乎聽不到。

雖然我對音響組喊了好幾次,但是似乎因為拿到了談話用的麥克風,所以陷入了線路無法被找到的狀態。

這是我們的管理不當,非常抱歉。

好想完整地實現啊。我會做為下次的改進點提出。

 

M70.「Smiling」 Starring 全出演者

應該3年了吧,上次在官方活動唱這首歌。這首歌說是NICONICO的頌歌也不為過。

「smiling together」。halyosy君,真的謝謝你這麼棒的歌曲。

 

M71.「桜の雨」 Starring halyosy、that、全出演者

應該是今年一月吧,對他們提出唱這首歌的請求其實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我當然知道過去的經緯,也想這或許是對他們帶來困擾的要求。

但是我無論如何都希望能和觀眾一起唱這首歌。

看到halyosy君在哭,我也忍不住了。然後看到兩人相擁的樣子,我內心相當激動,再也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了。

在最後一句,that君說一、二,小丑落下指揮棒,觀眾們唱出「我們在這裡相會吧」,這就是超會議‧超PARTY的結束。

最後的追加表演者,就是來這裡參加的所有觀眾,

是所有NICONICO的使用者。真的謝謝你們。

 

M72.「to be continued...」 Starring monio

「幕不會閉上」

「接下來……或許就是你的舞台」

「然後再次相遇吧」

「NICONICO超會議3!」

「to be continued...」

從一開始到最後,完美詮釋小丑這個角色的踊り手monio桑,真的謝謝你。

如果沒有你這場表演的主題故事就無法實現。

 

接著,也真的很感謝擔任主持人的百花繚乱&クサカアキラ兩人。

我被這兩人的即興和有衝擊力的搞笑談話拯救了無數次。

 

然後然後,真的很感謝完美且帥氣地演奏了如此龐大曲目的超BAND的成員們、音效組的各位。

對不起每次都是這麼亂來的要求。

 

那麼明年究竟會變得怎樣呢?

雖然還很早,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大家再次聚集在這裡吧。

我之後也會很期待看到大家在niconico上活躍的樣子。

 

參與演出的大家、各位工作人員、許許多多的觀眾,

這次真的謝謝了!

 

最後,遙控電視君,明年如果要做的話我想要雪恥!笑

 

以上是流水帳。笑

 

LOVE+SMILE

 

阿部醬

 

arrow
arrow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