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每三個月會想整理房間一次,前幾天看到自己房間的慘狀......很認真地想找個櫃子把所有廚物塞進去。

其實之前買了一個很普通的家樂福三層櫃,號稱租屋族的好夥伴,是很堅固耐用沒錯,但是深度太深,高度雖然可調但就只有三格沒辦法多一格,不管放CD漫畫還是小說大小都不適合,我又很討厭把東西放前後兩層,不喜歡找東西時還要把前排東西先移開,最重要的是三層櫃已經不夠放了(望向滿地的雜誌&CD),於是開始在各網站尋找適合的櫃子。

之前曾經在日本看到專門收納CD或漫畫的櫃子,特色是深度特別淺,只有15cm左右。我房間非常小,大概只有2.5坪,擺太深的櫃子會讓空間更擠,所以也想找台灣有沒有賣這種淺櫃子,但是目前看起來最淺的還是有23.5cm,不是很完美啊.....。

以下是幾種常見的書籍、CD、DVD尺寸,提供給大家參考。是說我挑櫃子還有一個麻煩點就是,我的收藏分太多種類各式大小都有,適合漫畫就不適合CD。

不過目前看上蛙盒子,或許很適合我吧。

 

各種書籍尺寸大小

文庫本、A6
105×148mm

一般漫畫、36K
115×170mm

A5、25K、小說本同人誌
148×210mm

B5、漫畫本同人誌
182×257mm

A4
210×297mm

 

各種CD、DVD尺寸大小

CD盒
143×125mm

DVD盒
135×190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