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在十月回老家的時候吧,我媽問我今年年底有沒有要去日本玩,我就說要去看演唱會,後來不知怎麼說的就變成帶媽媽出國&看演唱會的行程了(笑)

undefined

(做給媽媽的陽春旅遊手冊)

 

想想我出社會後已經去日本不知道幾十次了,媽媽只有在結婚前跟家人跟團去過一次,而且也常常說要存錢去日本玩。想說好這次就帶媽媽來個母女跨年之旅,也算是當作未來帶長輩or家族旅遊的練習。

媽媽護照老早就不見了,一直叫他去拍照辦護照拖了幾星期才辦好。找機票時看到國泰這班好像是冬季還是跨年促銷的班機,一開始只要一萬初頭,等到媽媽拿到護照已經漲到一萬二,但想想這時間剛剛好還是訂了這班。行李有滿滿的30公斤,很適合一月要去日本大買特買的人。媽媽原本也有說坐廉航就好,但這是媽媽相隔三十年再次出國而且是孝親行程,我仍舊是選擇傳統航空。

今年本命的演唱會依舊在大阪,原本我一個人的話大概只會去三天然後專心跑迷妹行程,但多了一個人後行程可不能這樣排,決定除了看演唱會的時間之外都要以孝親為主。排行程很快就遇到第一個問題是:年末年始有些大阪景點都沒開啊……例如大阪城就休12/28~1/1,完美與我們的行程重疊。吃飯也要擔心餐廳提早關甚至不開。後來左思右想,再加上參考日旅版其他帶長輩出門的心得,決定其中一天安排巴士旅遊讓自己休息一天,也刪掉媽媽看似不感興趣而且門票也有點貴的海游館和夜景等等。但最終決定版的行程還是跟實際走的不一樣就是了(笑)

看到每天行程愈來愈少1/1甚至只去一個地方我都忍不住笑了。這次帶媽媽出國最大的體會是:我的體力和腳力都不如今年就要退休的媽媽啊……

機票:國泰航空 去程CX564 TPE 11:15(11:35)→KIX 14:55(14:43)
        回程CX565 KIX 16:05(16:09)→TPE18:30(18:17)

網路:中華電信輕量型7天1G,網路門市和app申辦特價149元

保險:國泰產險海外安心型(M)和富邦產險旅平險+不便險

 

行程總覽

12/28(六)桃園機場→關西機場→黑門市場→一蘭拉麵(晚餐)→道頓堀、法善寺
住宿:ナンバプラザホテル 難波廣場飯店

12/29(日)藥師寺→東向商店街→奈良公園→カナカナ(晚餐)
住宿:ベッセルイン心斎橋 VESSEL INN心齋橋

12/30(一)伊根灣→天橋立傘松公園→美山茅屋之里→心齋橋
住宿:ベッセルイン心斎橋 VESSEL INN心齋橋

12/31(二)明石魚之棚→姬路城→三宮(晚餐)
住宿:ベッセルイン心斎橋 VESSEL INN心齋橋

1/1(三)難波八阪神社(→心齋橋)
住宿:ベッセルイン心斎橋 VESSEL INN心齋橋

1/2(四)臨空城→關西機場→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