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不負責任不照順序歌單(這哪叫歌單)

 

開場影片─Love Treature的改編版(管弦樂版本?)及無人的MV畫面配上字幕,表示根號五展開航海旅程四處尋找重要寶藏,並以MV片段分別介紹成員。

改編版本超壯大超好聽好想聽完整版!!光是聽音樂我就感動了!

 

1. 走れ
開演前幕是遮著舞台的,因為事先看過舞台布景的照片所以當布幕降下來看到海賊船和樂團並沒有很驚訝,但是根號五那五個人卻不在台上。嗯?所以是要先來一段樂團演奏嗎?正當大家這麼想時,身後傳來了不知道是ぽこた還是けったん還是koma'n的聲音提醒大家他們從後面登場。

Love Treasure Tour    

開場他們五人都站在最後面,其他歌曲有時候會站在台下前方或是左右邊。正方形的地方說好像有個檯子是因為koma'n站在那邊時我比較容易看得到所以決得可能有檯子。(笑)
因為我就站在後面數來第二排的正中間,一轉頭看到五個人離我超近光尖叫就來不及了根本沒時間去聽歌XD 而且這首歌我沒聽過!所以根本沒印象XD 後來再三確認才知道是走れ。
開場位置是(由左到右):け、こ、み、蛇、ぽ(應該吧)
忘了說,五個人前半段穿的衣服是這樣:(圖片來自網路)

ROOT FIVE

けったん說因為這天是特別的追加公演,所以髮型有做不同的打扮。他綁了一個頭巾(應該不是週邊賣的那個)在頭上,頭髮用電棒燙捲,上半部的拉出頭巾外面。他後面有說這是他在Love Treasure的動畫MV當中的打扮。不過被koma'n笑說很像新橋的上班族。
け:像新橋的上班族還得了,你是說喝醉酒把領帶綁在頭上嗎?(裝成喝醉酒走路搖搖晃晃的樣子)
但是說真的他穿這樣真的帥氣,不過感覺很熱,他唱完兩首歌(加上從後面跑到舞台上)就滿頭大汗了。
然後重點是咪醬!外面那件紅黑格子的外套很薄很軟,跳舞跳一跳就會掉下來,露出裡面的背心以及香肩(鼻血),咪醬好瘦好白肩膀的線條好美!!!他到不知道第幾首歌時已經放棄拉外套了就讓香肩大方露出。我只想說造型師謝謝你!!
けったろ說今天是特別的公演所以內容也充滿驚喜。像開場那樣從後面出現的演唱會很少見吧,跟大家距離變得很近呢。而且今天這一場會盡量到台下去跟大家接近,一般演唱會都是舞台那面是前面,但今天這一場每一面都是前面喔。

 

ROOT FIVE
純愛デリュージョン(舞步似乎是新的?咪蛇站在一起就是好看)
Love Hunter
Love Doctor
M(咪摳組都有真的互摸,禿毛組只是擺個樣子)
the 7
混沌アンビエント
三日月姫
Break It Out!
クレナイ
white love
赤い手紙
クチビル(自彈自唱)
ボク時々、勇者
Love Treasure
地球最後の告白を

安可
勇愛(根號五樂團:毛毛鼓手、蛇足吉他、咪醬貝斯、摳慢鍵盤吉他、PKT三角鐵)
千本桜(跳べ跳べ跳べ跳べ360度)
MERRY GO ROUND

 

片段REPO(以下不按照順序)

唱完兩首歌後的自我介紹──
ぽこた:(非常爽朗開心地說)我是過著沒有錢包生活第二天的ぽこた!(他沒帶錢包去大阪w)

純愛デリュージョン
完全是咪蛇的場,咪蛇合唱、咪蛇輩靠背站在一起、咪蛇……(夠了)
有一瞬間蛇足從台上消失,再出現時竟然拿著兩支玫瑰,還把一支交給咪醬,然後兩人唱完一段後一起丟下台,你們在演哪齣!!!!!
在這裡順便說一下大家的狀況,我覺得咪醬高音很吃力,感覺他唱完個人那首之後變得沒力;蛇足通常運轉;ぽこた獨唱部分很棒但合音我總是聽不太到,但這可能是我的問題;koma'n高音很棒很美很有力,狀況很好;けったろrap穩定不用說,合音超棒,不會太搶戲但是可以將主聲襯托得更好。
但可惜的是這首歌的けko合唱因為音響或是麥克風有些問題所以只聽到koma'n的聲音,好可惜啊。不過在Love Doctor就有聽到明顯的合音,這兩人合唱就是美聲!

M
就是個蛇足看其他四人兩兩互摸的歌(笑)
在這裡補充說明,蛇足御用寶座在佈景的二樓(也就是船上),然後那椅子是可以降下到一樓(舞台後方)去的!超神奇!
所以忘記在唱哪一首歌時了,他坐上寶座然後下降,再次出現到舞台一樓時手上竟然抓著鮪魚玩偶(爆笑)大家都在跳舞為什麼你去抓魚啦!

the 7
沒有想到個人的部份會這麼早出來,原本以為會依序五個人唱完,但結果分了兩次。
這首歌之前有聽過,也知道歌詞非常的●●,不過現場聽的氣氛非常棒,現場樂器演奏很有震撼力。一聽到前奏現場的觀眾全部立刻將可變色的LED燈轉成紅色,重節奏的歌曲配上整場的紅燈氣氛真不是蓋的,非常有感覺,咪醬最後的shout更是震懾全場。但就像我剛才說的,我覺得他今天狀況不好,他可能在這首歌就用完所有力氣了。

混沌アンビエント
けったろ的個人音樂團體TOTAL OBJECTION的原創曲。因為沒有發表,我也沒去過TO的演唱會也沒看DVD,所以這首歌是第一次聽。
他在這次巡迴演唱會前有發部落格,希望喜歡根五的人也能聽聽他自己團體的歌,還希望大家在副歌時幫忙喊歌詞。不過因為我沒聽過所以抓不到時機。現場的人有喊的大概不到三分之一吧。最後副歌的地方他有走到台下前方,但因為站在台下所以後面的人看不太到,不過站在前面觀眾應該很開心吧。
這首歌充滿了TO的特色。我不太會形容...沒聽過TO的歌可以去NICO聽聽!

 

 

 

 

 

white love
ぽこた通常運轉。(這樣誰懂)
這首歌我非常喜歡,我覺得搖滾還是最適合他,而且這首歌因為作曲作詞者的關係所以也有很Gackt的風格,ぽこた唱這種類型的歌已經很熟悉了,也很懂得帶動觀眾。間奏的部份不停低頭甩頭,有很多觀眾也跟著做。大概是因為他甩太用力了隔天早上起床他發噗說他脖子痛。(活該)
間奏和尾奏的部份都有點哥德的感覺。明明是很美的旋律,想到MV中黛比夫人升天的畫面我還是忍不住笑了。

赤い手紙
koma'n寫給蛇足的歌,我第一次聽是在koma'n生放送聽他自彈自唱,然後就愛上了。有點80年代芭樂歌的曲風,唱出哀傷的失戀(吧),蛇足唱起來味道跟koma'n完全不同可是有成熟男人的韻味。結尾時依舊是坐在寶座上下降到後台。(笑)

クチビル
蛇足下降到後台後,工作人員推了電子琴到台上,不是很意外但是又很高興能聽隊長自彈自唱。這首歌收錄在他的同人專輯私立駒沢学園中,我沒有買,因為當初聽試聽覺得太青春了我買了我會汙染到隊長(什麼)。
這首非常青春校園戀愛喜劇,曲風和其餘四人的solo曲差別大得有點好笑,可是koma'n很適合這種清新曲風。
這裡koma'n換了衣服,是Love Treasure專輯封面那套。之後大家回到台上時也都換了衣服。(照片取自網路)

ROOT FIVE

補充。在本篇時,けったろ的solo曲結束後的第一首五人的歌(忘記是哪一首了),記得大家也有跑到底下和後面。koma'n跑到台下時因為台下的地板高度和觀眾一樣,所以根本看不到koma'n(淚目),ぽこた就一直說大家都看不到歌迷也都說看不到,隊長就氣憤地站到舞台前方的檯子上(爆笑)
還有ぽこた說,大家跑下台時基本上後面的人看不太到大家在哪裡,當他跑到後方揮手碰到最後排的觀眾時,觀眾一直覺得很煩地用手撥開他完全不想轉頭過來看(笑)
還說到,他在左邊唱的時候,靠近左邊的觀眾,一邊很興奮他跑過來但是一邊又想看台上的其他人,所以就一直左看右看地很好笑。

地球最後の告白を
一樣けったん和koma'n在間奏打藝,打完後將螢光棒丟給觀眾。

最後一首歌結束,大家回到後台後,照理說觀眾要開始喊安可。我站在後方這裡跟著旁邊的人喊,不過漸漸地大家的聲音都變小聲,然後傳來了歌聲,原來是右前方的一群歌迷開始清唱Love Tresure,大家發現之後也一起清唱。這裡稍稍有被感動到。不過如果大家事先都知道要唱的話就能一起開始唱了。
唱完之後大家開始喊安可,喊著喊著變成喊るーふぁい(其實東京好像都喊るーふぁい)。然後沒多久燈亮了,五人走上台……咦?等等,けったん手上怎麼拿著鼓棒?
然後就看到大家走到各個樂器旁邊拿起樂器,卻只有ぽこた堂堂正正地站在合成器(?)旁邊,卻拿起來三角鐵(爆笑)

勇愛
けったん應該是真的在打鼓,不過蛇足的吉他只是做做樣子(但很帥),咪醬我沒仔細看,隊長的鍵盤吉他應該有稍微彈一下。ぽこた的三角鐵只在某一個段落「叮」了一聲而已弱爆了www
けったろ說根號五組成的契機是在NICO farre的歌会360度,然後今天在這裡是真實的360度。蛇足就吐嘈他說真會說話啊。

千本桜
這首歌大家也都台下滿場跑,五個人都有到後方跟觀眾拍手,我除了けったん之外其他人的手都摸到了。副歌時蛇足正好站在正中間(也就是我正前方),他拿著麥克風給觀眾讓大家一起合唱,表情很可愛(然後我再次體認到他真的不高w)
ぽこた在這首歌拿出了新招(?)就是狂喊跳べ跳べ跳べ跳べ,是要大家跳到累死嗎w

 

 

 

 

After Talk Party

MC是みーちゃん

前言:大家的感想

一、Love Treasure演唱會前舞蹈排練(蛇足超軟、みーちゃん超硬)

二、機會難得所以開放大家自由拍攝舞台布景「Love Treasure號」和成員

三、MERRY GO ROUND 真人PV拍攝現場照片速報

四、成員個人活動告知時間

 

大概是這樣吧。(病弱所以記憶力不可靠)

 

ROOT FIVE 廚記錄:

√5-ROOT FIVE台灣公演 純感想 

[歌單] ROOT FIVE TOUR 追加公演 6/3 in東京赤坂 

[REPO] ニコラジサタデー!今回のゲストは歌い手「√5」!!! 

 

arrow
arrow

    流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